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全国纳税磅税收前五百强中78家是卷烟厂

2014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齐鲁晚报》报道 作者:孟敏
A+ A

  烟草在线据《齐鲁晚报》报道  首部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征求意见,这纸禁烟令对烟草行业来说,有多大影响?作为利税大户,禁烟是否会影响烟草行业税收,进而扰动经济?

  据统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全球约1/3的烟草产于中国,中国生产并消费了全球1/3的卷烟。烟草行业一直是中国纳税大户。

  统计显示,烟草行业2013年实现利税9559.86亿元,同比增加910.47亿元,上缴财政总额8161.22亿元,新增近1000亿元,增长13.9%,占全国财政收入6%。2014年1-5月,烟草制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4013.5亿元,同比增长6.3%。

  从山东省2013年税收情况以及纳税百强榜看,2013年山东税收收入共7859亿元(含青岛),仅烟草行业就贡献了500亿,约占16%。纳税企业前三强分别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

  25日,山东省烟草行业一内部人士说,全省烟草行业包括工业和商业两种,都产生了份额较大的利税。2014年山东省烟草行业利税将达到550亿左右,年度增幅约10%。而我国税收五百强中,78家是烟厂。

  禁烟令一出,是否会削减烟草销量?该人士分析,烟草行业是垄断行业,不直接进行市场竞争,客户相对成熟和稳定,宣传活动、赞助广告都很少,投入的资金和人力也比较少,尤其山东烟草行业更是低调,禁烟令出台之后,对宣传影响不大,销量虽有所变化,但也不是受广告宣传影响,而是受吸烟人数和次数减少的影响。

  目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大,禁烟令是否会影响到经济?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我国的烟草消费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对烟草品质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尽管禁烟令会影响销量,但会刺激烟草行业提高质量,减少烟草中有害物质的含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