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印江县局(分公司)“三字诀”助推来年烤烟生产工作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罗建
A+ A

  烟草在线印江消息  为全面完成来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局(分公司)超前谋划,“动、谋、落”三字诀助推2019年烤烟生产工作,全力推动印江烟叶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动”在当前。通过基层站、点逐村召开群众会、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让烟农了解来年烤烟政策,促进烟农对行业的信任,充分调动群众种烟的积极性,总结明确来年烤烟生产的重点和方向,从而稳定烟农队伍。

  “谋”在长远。政企配合解决好烟地与其它产业发展争地的矛盾,让烟叶产业向有烤房、育苗大棚等基础设施地转移,淘汰连作多年、病害严重、不适宜种烟的地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土地流转,着力提高烟叶生产集中度和整体生产水平,把有限的烟叶种植计划资源向生态条件适宜的区域倾斜。

  “落”在实处。一是立足各乡镇、村的烟叶现状,分析发展潜力,分别给定任务,明确工作措施;二是以合作社专业化服务助推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等关键节点做好服务,根据卷烟工业所需,把烟叶做精、做细;三是以免费提供油菜种子对烟田压青达到土地改良效果,助推烟地翻犁进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