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印江合水合作社助农增收有新招

2017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罗建
A+ A

  烟草在线印江消息  为将助农增收政策落到实处,2017年以来,贵州印江合水合作社,以烟叶产业为重点、以服务拓展助农增收为方向、以多元化经营推进烟农增收。

  科技创新减工降本。第一个创新:在磨损不能使用的起垄器上焊接钢片,让废弃资源再利用,比新购起垄器提高了一倍以上寿命,如按每套市场价可为烟农节约480元;第二个创新:推行双绳定点施肥,减少来回拉绳走空路的时间且双绳平行直观减少误差。第三个创新:合作社统一制作了300多个车轮式移栽定位器,可提高一倍的作业;第四个创新:减少了编烟劳动用工,推行散叶插签、散叶堆烤,减少了每炕编烟环节5个以上用工。同时采用YJ42.44技术烘烤可增加上等烟比例5%以上,每炕烟增加600元以上收入;第四个创新:收购方面推行散叶对样分级、对样入筐、对样收购方式,减少混级、混部,提高等级纯度,保障烟农既得利益。

  绿色循环精益管理。一是绿色环保增加土壤有机质,合作社以物化方式作为社员盈余分配,发放油菜种子6000公斤,对6000亩烟地实行油菜压青增加土壤有机质,为烟农每亩节约用肥50元以上;二是让废资源再利用。共回收玉米秸秆235吨加工有机肥在烤烟生产上使用,让废弃资源变废为宝,可提高烟叶质量和每亩秸秆150-200元的双重收入。

  多元精益拓宽渠道。利用闲置烤房、育苗棚、闲置烟地发展玉米、花生、食用菌、蔬菜等品种。目前已经完成闲置土地翻犁850亩,栽种品种5类。合作社实行投、产、销一条龙产业化之路。通过发展多元化产业,可以带动50多人就业问题,使相当一部分农民获得闲置土地和务工的双重收益2000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