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常德将烟叶工作锁定全国烟叶主产市发展目标(图)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常德农经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常德农经网报道  11月4日上午,湖南常德市烟叶工作专题会议在市烟草专卖局召开。会议对2016年烟叶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为“十三五”争创国家烟叶主产市定下了基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市政府副市长朱晓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志鹏,市农委主任李百艳,市人大农业委主任汪淑凡,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肖纲超,市农委副主任、市烟办主任戴国华等出席会议。

湖南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常德市烟叶产业总量企稳回升、布局优化集中、能力显著增强。2015年,常德市烟叶种植5.6万亩,比上年增加10%,预计收购烟叶13.5万担,比上年增加18%。烟叶种植逐步向优势产区和重点产区集中,种植主体逐渐走向适度规模。此外,常德市烟叶生产基本实现了生产标准化,育苗、烘烤工场化,翻耕、植保、分级专业化,烟农管理合作化,中低海拔烟区全程机械化。2015年预计亩均收入4100元,户均收入7.2万元。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周德睿从要不要抓烟叶工作,能不能将烟叶产业搞上去,如何抓好烟叶工作等方面明确了常德市今后抓烟叶产业发展的目标,为与会人员下大力抓烟叶产业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剂”。他指出,对常德来说,抓烟叶工作既不是心血来潮、盲目决策,更不是无中生有、种“政治烟”。当前烟叶产业发展水平与常德市传统“两烟”大市不相称,种植烤烟有利于农业结构调整,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是富民强县需要,也是新农村建设、小康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村建设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实现倒逼机制,强力推进烟叶工作。常德是传统“两烟”大市,主产区具备种植烤烟的优良条件,有潜力、有基础、有市场、有动力、有品牌,没有理由不重视烟叶产业发展,没有理由不把它做大做强。

  周德睿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2016年常德市收购烟叶17万担、后年22万担,“十三五”末达到30万担的目标,就是要把烟叶产业稳步做大做强。各产烟区、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要形成工作合力、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要确保种植面积、确保烟叶品质;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奖扶政策向基层和烟农倾斜的力度;烟草部门要主动向省烟草局汇报,争取政策,争取支持。重点争取计划、配套设施、专业合作社和领导力量的支持。

  徐正宪指出,烟叶生产就是要多种烟、种好烟。要进一步发挥烟叶主管部门作用,通力合作;要进一步完善烟配套设施,达到生产的科技化、标准化;要进一步调动烟叶种植的主导性、积极性。

  王先蒙指出,烟叶生产,关键在于领导真抓、大家真干、群众真受益。王先蒙充分肯定了烟叶稳中有进的工作成效,明确了争创主产市的发展目标,提出了落实兴烟促发展的具体措施。强调抓烟叶生产,重点抓质量提升、抓烟基配套、抓市场对接、抓政策保障。

  朱晓平对烟叶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说要达到目标生产计划,首先是扩大烟田面积,全面调整规划落实面积,充分发挥合作社和现有职业烟农的带动、引领作用。核心是主攻烟叶品质,提升烟叶质量。重点是解决好育苗、烘烤、收购、科学种烟能力提升,要在两年内新建一个基地单元,保证种烟面积扩展。要在投入机制、激励机制、保险机制上有所创新,要与扶贫攻坚、水利建设、国土整理等相结合,共同做好烟叶生产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湖南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肖纲超作烟叶生产工作汇报,桃源县盘塘镇、石门县南北镇、临澧县陈二乡作了典型发言,三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