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规范许可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燕林
A+ A

为不断提升许可证管理服务质效,2024年,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要求,以优化流程为抓手,规范许可管理工作,持续关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师宗县局规范管理、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主动接受群众对于行政许可服务质量的好差评监督,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形象。立足“线上申请、网上审批、快递到家”的不见面政务服务平台,探索多种辅助办理途径。通过电话告知、市场走访等方式,宣传许可证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期限和程序,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抓手,积极引导零售客户网上办理,实现审批“不见面”,助力群众办事“零跑腿”,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政务服务。

严格执行许可证管理制度,着力精简办理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将办证事项、办证流程及时传达给零售客户,确保办证条件公开化、审批程序透明化、服务群众优质化,不断提升行政许可工作人员效能。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办证情况,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服务管理。同时,对申请人开展“上门办”“快捷办”和“预约办”服务,主动对接即将到期持证户,做优做细许可证到期延续工作,让证件管理到位不缺位,让群众省心放心,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网上办证操作流程及关键步骤,及时指导客户办理网上申办相关业务。在保留线下办证窗口的同时,积极推进行政许可“网上办,零见面”新模式,将“群众跑”变为“数据跑”,提升行政许可办理实效。持续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窗口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热情,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和工作评价机制等落实到位,积极受理群众咨询,严格执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定期对办证窗口意见簿和举报投诉热线等记录进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密切关注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零售客户,履行告知提醒义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诚信互助小组群等多种渠道确保通知到位;对新办许可证的卷烟零售客户,耐心做好业务解答,做到不拖沓、不推诿。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落实“限时办结制”“好差评制”,促进窗口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服务效能。对行政许可行为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