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鹿寨烟草:“加法+减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覃仕隆
A+ A

今年以来,广西鹿寨县烟草专卖局始终聚焦群众办事需求,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做“加法”,在优化办事流程上做“减法”,以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烟草市场监管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零售客户送证上门。覃仕隆摄

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做“加法”

“烟草的工作人员服务好,为我们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众想得真周到。”当烟草市场监管员陈志连送上已办好的许可证时,手拄着拐杖的老人韦玉萍向市场监管员再三道谢说道。

“阿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服务工作。”陈志连说道。

近日,底鹿寨县有700多户卷烟零售户许可证到期。鹿寨县烟草专卖局坚持聚焦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通过筛选行动不便、高龄等特殊零售户,为特殊群体上门现场办理许可证延续及送证上门,让群众“零跑腿”。

据悉,鹿寨县烟草专卖局办证窗口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工作,严格实行“一网、一门、一次”服务模式,有效解决群众办理烟草业务不知道“到什么地方”“找什么部门”等问题,是“只进一扇门”的生动体现。鹿寨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全天候服务“不打烊”,开启全天候在线咨询、在线网上办理服务模式,将8小时服务延伸至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有效节约群众办事时间,极大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烟草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答业务办理情况。覃仕隆摄

在优化办事流程上做“减法”

“想不到现在烟草办业务这么便利,身份证、营业执照原件一看一扫就受理好了,再也不用长时间排队等候了。”在烟草窗口办理业务的李玉龙对窗口工作人员许剑斌说道。

在优化办事流程上,鹿寨县烟草专卖局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标准清单管理,线上线下标准一致,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统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需提供的申报材料,进一步缩短法定办理时限;推出“适老化”、延时服务,为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有效解决群众等候长、办事难等问题;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对外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以群众的视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次性当面讲清,许可证管理类事项当场办理、即时办结,做到“收件即受理”,坚决杜绝拖延怠慢、推诿扯皮现象发生,推进窗口服务态度全面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