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溪扎实有序开展幼儿园周边零售许可证调查摸底工作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图2.jpg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对幼儿园周边卷烟销售的限制性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近期,云南玉溪市烟草专卖局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按照相关规定延伸监管范围,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全市幼儿园周边持证零售户的排摸调查梳理工作,通过“区块链””的分解、排摸与落实,为切实维护幼儿园周边良好的控烟环境打好基础。

图1.jpg

    突出重点,排查到位。根据全市两区一市六县幼儿园名单并参照中小学周边“红线内”的范围,按照新修订的《细则》,重点梳理幼儿园周边“红线内”卷烟零售户,各县(市、区)局对各自辖区内的幼儿园周边“红线内”持证零售户进行实地排摸,逐户上门、精准测量、登记造册,并建档备案,动态掌握幼儿园周边“红线内”持证经营户分布情况及形成原因,力求排查覆盖面达到100%,同时,向各单位征集下一步幼儿园周边“红线内”持证零售户清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具体举措,确保清理整顿工作有序开展。经梳理排摸确认,全市幼儿园周边“红线内”持证零售户共247户,其中,红塔区城区66户、乡镇72户,江川区城区21户、乡镇12户,澄江市城区6户、乡镇2户,通海县城区2户、乡镇3户,华宁县城区5户,易门县城区8户、乡镇3户,峨山县城区7户、乡镇4户,、新平县城区25户、乡镇8户,元江县城区3户。

    强化认识,宣传到位。加强《未成年保护法》、《烟草专卖法》和修订后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明确幼儿园周边持证户到期后不予延续的相关规定,通过主动引导、分类劝导、耐心解释,帮助零售客户提高守法意识、规范意识,避免激发矛盾,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注重监管,检查到位。强化专销联动,客户经理在日常走访市场中注意对幼儿园周边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信息收集并及时反馈给相对应的市场稽查员。片区网格责任人和市场稽查管理员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在坚持“管理与打击、防范与教育”的基础上,开展集中检查,有效遏制幼儿园周边零售户不规范经营行为。

    落实责任链,严格辖区内幼儿园周边持证零售户管理。重点对幼儿园周边零售户警示标语、通告张贴是否到位、是否销售电子烟、是否违规办证等问题,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对出现的问题理清责任,严肃处理。提醒网格片区责任人和市场稽查员端正态度,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促使幼儿园周边市场的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建立各辖区幼儿园“红线内”及其周边零售户档案,要求各县(市、区)局,专卖管理所、各网格片区市场管理员熟悉各自辖区内名单档案,由各县(市、区)局和办证窗口对新办、延续、变更中涉及的相关许可证办理严格把关,审慎做好相关政策预警、严格把控许可证的有效期限,确保后期幼儿园周边“红线内”持证零售户的清理工作平稳、有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