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卫梦师
A+ A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取得这些成绩,靠的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无惧风雨、直面挑战的实干担当。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不空谈、唯实干,牢记有风有雨是常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让自己的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精神铸牢“对党忠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始终牢记,烟草专卖是国家专卖,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烟草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新时代烟机工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自觉把烟机工作放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去审视和推动,确保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有担当,为企业争光、为行业争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烟草事业前进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站稳人民立场,以“为民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意识立起“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入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凝心聚力抓好烟机主责主业,扎实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坚持以民为本,做到心为民想、权为民用、利为民谋、身为民行,培养深厚的爱民之情、扎实的为民之举、科学的富民之策、有效的安民之道。

强化履职担当,以“不蹉跎岁月,不空谈妄语”的行动践行“真抓实干”。烟机装备是现代化烟草产业体系的基础,实现装备的自主可控、技术先进、性能优良是推进烟草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关键。要聚焦服务,明确职责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坚持智能化服务转型升级,坚决扛起企业经营和装备保障责任。要聚焦创新,坚持智能化发展方向,坚持以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围绕工业企业需求,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各企业融通创新,着力破瓶颈、解难题、补短板,积极促进成果转化推广,不断提高国产烟机科技含量。要聚焦管理,围绕协同高效,建立健全科研投入、组织管理、评价激励、成果产业化应用等基础性制度,持续推进科技管理创新、人才管理创新、薪酬体系创新,完善科研基础设施,强化知识产权和科研数据管理,为科技攻关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聚焦人才,以科技项目为依托,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壮大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在培养造就首席专家、科技领军人才上取得新突破,强化创新团队培育,着力打造更加科学先进的研发平台,建成更高素质更具活力的科研团队,释放科技创新强大引擎更大能量,实现科技创新更强、成果应用更广、技术服务更实,为开创烟草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贡献烟机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