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提高YB45包装机6/7号轮调整质效”项目取得实效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恒
A+ A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西昌卷烟厂组建攻坚团队,开展“提高YB45包装机6/7号轮调整质效”项目攻坚,现已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卷包车间生产烟包存在盒盖不齐、小盒烟包不方正、斜角漏白等质量缺陷,需要对盒成型及输送通道的位置和尺寸进行纠正。在纠正过程中,调整6/7号轮导板平行度时,存在耗时过长且需要反复调整等难点,调整效率较低,不利于提升生产质效。

面对这一难题,党员攻坚团队深入分析,发现调整6/7号轮烟包输送及干燥弧形导板过程中,全凭操作工个人经验,缺乏固定参照工具。团队针对问题症结开展头脑风暴,尝试将圆规、百分表、高度尺、深度尺等测量工具进行组合设计,确定出工装的大致模型和定位基准。经在设备上进行验证和适应性修改,攻坚团队对工装反复调整优化,最终设计出6/7号轮导板调整工装。

6/7号轮平行度调整工装投入使用后,调整平均耗时由原来的52分钟降低至20.5分钟,车间因相关质量缺陷导致的年平均扣分由8.7分降至3.4分,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