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有烟吸烟,没烟了烟民怎么办?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摆在烟民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就是,有烟吸当然天下太平万事大吉。要是没烟吸了,烟民会出现什么情况和后果,我们不妨无端揣测或者正确的预测一下了。

没烟了,大不了不吸烟。大多数的人心中会这么想,有烟吸当然好,没有烟吸就忍忍,大不了不吸烟,这只能是一种基本现实需要自己面对了。为一根烟的事情,就这么心急火燎的、看人脸色,这可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情。不吸烟,是首选,是无奈选择,也是现实中的必须面对的事情。除非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最多也就是一个小时,几十分钟的过程,该找的人、能找到的办法,都会立即实现了这口腹之欲的事情。只不过是,这一小段时间的考验精神和心智,还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起的。绝对得是慢慢来的事情。再心急,也没有什么用处。

没烟了,找人借根烟,不大现实。还有一种幸运的情况,就是心肠软些、口头情面松些,自己给自己找个台阶,厚着脸皮对素不相识的人借根烟,这种办法可行吗?一般而言,这种办法是不好办的。要么这个人是厚脸习惯了,要么就是油嘴滑舌,不怕这种罕见的陌生情况,要么就是试试胆量练一把,这就是必须面对的费思量的事情了。搁在一般人的身上,这件事情还真的不太好办。谁愿意在大街上大庭广众之下选择这么干呢?要是脸皮厚些还好说,脸皮薄的人他是不会情愿伸出手、张开口,就这么平白无故去找人要根烟的。

没烟了,心慌慌魂不守舍,干什么事情都会乏力。这应该是一种常态。还有一种就是资深烟民,没有了香烟的陪伴,那就是失去了精神动力和鼓舞的动力之源。本来还好好的,干什么事情都是志得意满,这会儿却是什么都不想去做,就这么耗着自己的精神和身体,一味沉浸在无法自拔的情绪里,化解不了没有香烟吸的真实烦恼和愁绪。没烟吸了,真会要命的。有的烟民这么表达,也这么表示自己的情绪。干什么都没有心情,干什么都没有力气,这种直白在没有了烟的烟民的世界里,就是最难受的考验烟。

没烟了,借酒浇愁,还是以茶会友,这不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吗?有人会说,有烟了吸烟,没有烟吸了,你就喝喝茶、品品酒,做些其他事情不好吗?还非得要这么死守着吸烟这件事转换不过来了。现实中还真的有非烟民这么说,而烟民也不会这么做的。如果这么做了,他还是个纯正的烟民吗?不尽然。有烟在手,就是烟民的使命和活力。如果没有了,遇上了其他什么东西、物品,或是其它代替品,这种心情当然会是失落的。舍我其谁的香烟,就是烟民的选择。要不然,可吸可不吸烟的事情,还会在这里说什么呢。

没烟了,怎么会出现这种不可能出现的情况。纯属意外了。我们这里讨论的,就是你手中没烟,嘴里没烟吸,你各种各样能想到的办法里,是短时间内拿不到香烟的这种情况。正常的烟民总是会带着香烟,一包不行,还两包三包地替换着,好给自己一种放心和可靠的心理。这样的烟民尽管不太多,也是现实使然的结果。下一次,还是预备好,出门好好查看一下,自己给自己一个放心,也给自己一种烟民的惯常行为加上紧箍咒。不带烟,不出门。要出门,就带着烟。这就是人和物相伴相生的现实展示了。

还会有人说,你这操心也操的太多了。可是,现实中会有这样的情况,我们面前也会出现这样的烟民。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我们想说的,就是这样的现实和道理。

有烟吸烟,没烟了怎么办。这或许不是个真话题,可是在网上的讨论中,大家还是“头脑风暴”了好多回,闪光的点子和晶莹剔透的想法里,都是给烟民出主意想办法,有的还启动了非正常思维,这样的思考维度下,我们这些烟民还是非烟民,都应该看一看想一想,我们身上或者身边人会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和发生吗?

如果你遇见了此情此景,你又会怎么办?你的正确选择和做法呢,又会是什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