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过冬”并不难,四大误区要避免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烟酒铺子
A+ A

入冬后,天气愈加寒冷,一些客户存放卷烟的地方或干热或湿冷,都可能导致卷烟储存不当,容易出现高温干变、遇湿受潮、霉变等问题。

虽然卷烟对存放温度和环境都较为敏感,但只要学会正确存放,照样能安全“过冬”!那么,冬季存放卷烟容易存在哪些“误区”呢?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呢?

误区 1

暖炉过于靠近卷烟

正确做法:远离热源

有很多零售户习惯把卷烟存放在收银台附近,冬天大家坐在收银台使用取暖器等供热设备时,要注意与卷烟保持足够的距离。

卷烟需要远离热源,有以下几个原因:

1.高温会导致卷烟水分流失过快、烟油溢出,影响吸食口感;

2.避免关闭取暖器后,因温差造成返潮现象;

3.避免取暖设备引燃外包装塑料薄膜后,发生火灾。

误区 2

降雨多湿度大,“藏”进仓库

正确做法:选择最佳存放点

要选择通风干燥、温度相对恒定的地方存储卷烟,最好使用纸箱或整理箱进行分类整理收纳,避免长时间将卷烟放在地上。

如果因为条件受限只能放在地上,可以铺上2至3层纸板,并距离墙面5厘米以上位置进行存放。

误区 3

天气冷不想动,卷烟随意放置

正确做法:不与其他产品混放

由于卷烟本身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长期靠近有异味的东西就会串味,降低卷烟内在质量。可能会让顾客误以为买到假烟,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因此,卷烟储存要远离生鲜食品、熟食、调料品等商品。

误区 4

新到的卷烟口感好,立即卖出

正确做法:做好卷烟库存管理

大家可以把卷烟按照品牌和喷码日期顺序排列好,方便拿取和清点。保证先进先出,防止卷烟因积压时间过长而发生霉变,尽量不要零包存储,做到拆零必上柜。

对货架和库存卷烟,要增加检查频率,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处理。另外要特别注意低档烟的保管,由于低档烟包装防湿度差,极易进入空气变质。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有卷烟出现霉变,要立即封存处理,切勿出售给顾客,避免因不慎出售引起消费者的误解,带来不必要的纠纷,对自身信誉造成损害。

经营烟酒店,只有卷烟安全“过冬”,盈利才有所指望。这里建议各位零售户,一定要重视且做好卷烟存放工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不过,也不用“过度呵护”,未开封的成条卷烟不难保存,放在避光、通风的位置保存即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