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最好别这样寄!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嘉嘉
A+ A

近日,网上又出现了一个关于卷烟邮寄被罚款的新闻,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江苏陆女士邮寄卷烟被罚款的案例,虽然两者邮寄的方式截然不同,但都被罚款了,希望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能够帮助烟民们清晰地了解卷烟邮寄的规则。

江苏的陆女士,因为家中的妹妹要办喜宴,委托陆女士帮忙购买48条卷烟带过去,由于陆女士工作十分繁忙,无法将卷烟送过去,于是陆女士便想到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卷烟寄回去,没想到的是卷烟在运输的途中被烟草执法人员扣留了下来,陆女士抵达现场后,烟草执法人员询问在得知卷烟的用途后,立即对卷烟进行了鉴别,经鉴定为真烟后,没收卷烟并罚款10080元,陆女士听到要罚款表示不服,于是将烟草局告上了法庭,但法庭最终的判决依然维持烟草局的原判。“根据我国烟草专卖法规定,单人单次邮寄卷烟不能超过2条。”而陆女士的48条卷烟远远超过了2条。

640.png

经过陆女士的案件后,无论是快递公司还是烟民都对邮寄卷烟的相关规定有所了解,也很少再出现类似案例了。但最近山东的王先生,明明只邮寄了2条卷烟为什么会被罚款?据了解,王先生在外地出差时,发现当地的卷烟价格比老家的卷烟更便宜,本着省钱的想法,王先生购买了18条卷烟,准备带回老家慢慢抽,但是因为自己在出差不方便携带,于是就将卷烟邮寄回老家,然而,在王先生前往快递邮寄卷烟时,快递员告知王先生每人每次只能卷烟邮寄两条,于是王先生便将18条卷烟分装为9个快递同时寄回本地,本以为这样就一切万事大吉,可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卷烟在邮寄的途中被烟草执法人员扣了下来,经过烟草执法人员鉴定后,确定这18条卷烟都为真品卷烟,最终以超限量邮寄或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为由,对王先生进行了行政处罚。虽然王先生的每个快递里的卷烟不超过2条,但一次邮寄9个快递的行为仍然构成了超限量邮寄或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的行为。

通过陆女士和王先生的故事,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邮寄卷烟单人单次不能超过2条,也不能将卷烟同时拆分为多个包裹同时邮寄,作为烟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主动学习烟草相关法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法律链接

1、邮寄卷烟、雪茄烟每件以二条(400支)为限(二者合寄时亦限二条)。

2、邮寄烟叶、烟丝每件以五公斤为限(二者合寄不得超过十公斤)。用户邮寄烟草及其制品,每人每次限寄一件,不准多件邮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