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在厕所抽烟竟有这么多危害!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嘉嘉
A+ A

在生活中,我相信很多烟民和我一样,上厕所时总是想整一根烟,仿佛不整一根儿,就缺少点灵魂。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在厕所吸烟竟然有那么多的危害!

还记得我在上一家公司工作时,十分地兢兢业业,几乎可以被称为公司的劳模。还记得那天我刚刚做完手上的工作,疲惫不堪,便想着到洗手间,抽一根烟来缓解一下疲惫。正当我坐在马桶上,沉浸在吸烟带来的放松时,突然,传来了一阵骂骂咧咧的声音和剧烈的敲门声,我迅速掐灭了手中的烟,并打开厕所的门,没想到厕所外面站着的竟是我的上司,正当我愣在原地时,我的上司并没有呵斥我,而是用之前隔壁大楼有人在厕所抽烟,而引发了爆炸的故事,告诉我在厕所抽烟的危险性;同时上司也给我科普了许多在厕所抽烟的危害,听完后,我觉得上司说得很有道理,所以自那以后我就很少在厕所抽烟了。

640.png

关于在厕所抽烟的危害,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对个人而言

在厕所吸烟可能会让你成为“厕所专业户”,但这也意味着你可能会增加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如果你认为马桶上的坐位是你的宝座,那么可能会不得不分享它与疾病。同时,在厕所吸烟可能会延长上厕所的时间,长此以往可能会引发痔疮。你不想成为那个声名狼藉的“烟屁股”吧!最可怕的是,如不小心碰到氨气太多的厕所,可能会发生爆炸的危险。你不想在一次“轰天雷”的事件中登上报纸头条吧?

二、对他人而言

在厕所抽烟会残留二手烟在厕所,那么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他们将会被迫抽二手烟,而儿童、孕妇和老人更容易受到二手烟的危害,对于他们来说不太公平吧!。

三、对环境而言

有的烟民在抽完烟后,可能会将烟头放入马桶中,而烟头在马桶中很难被冲下去,哪怕冲下去了也不容易分解。如果烟头没有完全熄灭就被扔进垃圾桶里,就很容易引发火灾。你应该不想成为那个“放火”的家伙吧?

虽然吸烟是烟民的权利,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是为了保护非烟民的权利。因此,烟民在吸烟的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和他人的权益。吸烟事儿小,文明事儿大,我们要有文明吸烟从我做起的觉悟。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清新的厕所空气,为了不成为烟雾中的“臭名昭著”的家伙,为了一个更健康、更安全的工作环境,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吸烟行为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