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事宁人可否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前段时间,看网上议论纷纷,主题是关于吸烟这件事。明知道周围人都极力反对,为何还要不管不顾继续吸烟呢?不知道息事宁人吗?这就联系到一个现实问题,是不是烟民不吸烟了,“吸”事宁人了,这气氛就毫无疑问就搞活了就好了呢?

各人有各人的生活习惯。这事情没有办法去强求。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习惯。一个人几十年的习惯,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别人没有理由去强求。正如吸烟这件事,人家花自己的钱,吸自己的烟,只要不打扰我,也没有给我的生活添乱,我管得着人家吸烟这件事吗?没有必要,也管不了。管得太多了,就是妨碍人家了。这件事,还是各自管好自己就行了。

吸不吸烟的爱好,只要不打纷扰大家就好。吸烟还是不吸烟,都是自己决定的。在我们生活的氛围里,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和区分。我吸烟人家不会关心,同理,人家吸烟我也是管不了的。相互不影响、不打扰,各自在自己的圈子里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有什么不好的呢?正如网上流传的那样,正常人的社交底线和文明原则就是,不要打扰人。吸烟者和不吸烟的人一样,各有自己的小确幸,就好了。

懂得自重自爱的人们,受大家欢迎是必须的。对于别人的爱好和生活习惯,我们不好说什么。但前提是我们必须要懂得取舍,懂得理智和采用合理的手段维护好自己的权益,也给别人的权益不要造成伤害和二次伤害就好。吸烟的人更要懂得,吸烟是自己的事情,在公众场所吸烟就是天大的事情了。事关大家,事关身边每个人,这样的烟香就不是自己一个人的烟香,而是大家必须面对的烟气和烟味了。自重自爱,对自己好,也对别人好,这是一件文明事和必须去做的事情。

吸事宁人这件事的来由,还是取决于吸烟人自身。当然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吸烟这件事的困扰还是要大于生活一些的。吸烟人的选择,就是应该选择息事宁人,而不是在面对公众和周围人群质问之时,还振振有词,强辩强硬,这就不是息事宁人的好姿态了。为了一根烟的事情,就去破坏和打破这种和谐生态和氛围,这是于心何忍呢?要么自己去忍忍,要么就要被人批评白眼呵斥,吸烟人还是选择吸事宁人的好一些。

我们经常说,舍得舍得,就是要先舍再去说得的事情。吸烟的人,忍一忍,想一想,不能让人绊倒在这一根烟的事情上。“吸”事宁人,不吸又能何妨。这样一想,心态自然就好多了。

忍一时之忍,心情当然会不大舒服。不过我们还是需要面对这些事情。息事宁人,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新时期考量人的心智和成熟度的好办法。为了小小一根烟,不管事息事宁人,还是“吸”事宁人,都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和结果。你的好与不好,就在你的选择里体现出来了,这事儿可是很直接的。

吸烟人,吸烟为大。此一时彼一时,“吸”事宁人,还是值得去做好的一件事情。从自己开始,从今天开始,试试就是最好的选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