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谁将烟叶引进云南?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烟之海 作者:小海
A+ A

云南省地处云贵高原,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是国内最适宜种植烟叶的地区之一,其烟叶种植面积、烟叶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大家都知道烟叶是由国外传到中国的,那么你们知道是谁将烟叶种植引进云南的?云南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种烟的呢?

云南烤烟生产始于1939年。由于抗日战争,纸烟价格高涨,原集中种植美烟(熏烟,就是现在的烤烟)的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因战争关系交通阻塞,欲将卷烟运至后方极为困难。

图片

为了解决后方吸烟问题,宋子文将烤烟种子寄请云南省建设厅蚕桑改进所农场试种。到秋季将试种收获的烟叶寄到香港,由中国南洋兄弟烟草公司评定其品质。

经过评定,云南试种的烤烟有作纸烟原料之价值。当时的省政府决定:在云南推广烤烟,并建立了相应的机构——云南改良烟草推广处。

烤烟在云南试种成功之后,1940年,云南烟草改良推广处在全省选择了交通便利的昆明、富民、开远三地,作为当年烤烟推广区域,由推广处负责技术指导。

由于农民开始时多持怀疑态度,为打消疑虑,推广处特意从山东聘请了12名种烟师傅,分别到昆明、富民、开远三处,将幼苗育成后,送给种烟户栽培,每亩先支给种烟户国币20元作为肥料贷款,以示鼓励。而且生产烤烟用的烤棚建筑,以及烘烤之柴煤,由省建设厅事先统一筹划,向银行长期借款,将来分年归还。当年,富民、昆明、开远三地共收购烟叶350担,为云南推广烤烟打下了基础。

据《中国烟草百科全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