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江西宜黄烟草:共庆“妇女节” 喜送“安全礼”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海莉
A+ A

“大家知道‘三八’妇女节的来由吗?这个节日其实是为了纪念在1911年美国纽约三角内衣工厂火灾中丧生的146名女工,同时也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

“原来‘三八’妇女节竟然跟消防安全有关?”听了宣讲员讲解后大家顿时恍然大悟。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恰逢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江西省宜黄县烟草专卖局精心组织女职工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并为女职工送上一份特殊的“安全礼包”,让大家在娱乐之余莫忘安全。通过开展安全宣传、进行消防演练,切实增强女职工安全意识,希望她们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深化消防安全宣传,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庭,为行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巾帼力量。

“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人应该站在侧风或上风方向,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消防讲解员一边示范一边进行着讲解。

组织女职工开展消防演练.jpg

组织女职工开展消防演练

为提升女职工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宜黄县烟草专卖局以“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宣贯活动,让女职工零距离接触消防。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体验、宣传彩页等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消防课。在现场演练环节,消防人员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向大家示范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并在现场给大家展示灭火器油盆灭火方法,同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女职工们逐个拿起干粉灭火器,了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练的掌握了要领,并在“现学现卖”的基础上开展“实战”演练,让女同志们真真实实充当了一次“消防员”。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提升了女职工排查隐患的能力、安全防火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让大家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平安是老百姓亘古不变的期盼,是社会平稳发展的前提。下一步,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不断拓展平安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当地平安建设贡献烟草力量,勠力同心共绘“平安画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