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包龙图”烟标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76172.jpg

中国河南开封卷烟厂曾出品“包龙图”特制过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量18mg,烟气烟碱量1.2mg。该烟标上的“包龙图”三字,属隶体字,美观大方,遒劲有力,韵味十足,潇洒自如,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包龙图脸谱和龙形图案,简洁明快,漂亮赢人,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包龙图公正廉明、铁面无私的美好清官形象和无限文化魅力,精彩异常,令人难忘。

龙,指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异的动物,体长有角,有鳞有爪,能上天入水,兴云布雨。龙是华夏民族的图腾,也是华夏民族的象征,华夏民族自称是龙的传人。“龙”在中华文化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代表着吉祥、活力和勇敢。龙在封建时代被作为皇帝的象征。龙也可被用来比喻不凡之士、英雄豪杰。

23054493.jpg

包龙图即包拯(999年-1062年7月3日),字希仁。庐州合肥(今安徽合肥肥东)人。中国北宋政治家。

天圣五年(1027年),包拯登进士第。累迁监察御史。知谏院时,多次论劾权贵,建言兴利除弊。再授龙图阁直学士、河北都转运使,移知瀛、扬诸州,历权知开封府、权御史中丞、三司使等职。嘉祐六年(1061年),升任枢密副使。因曾任天章阁待制、龙图阁直学士,故世称“包待制”“包龙图”。嘉祐七年(1062年),包拯逝世,享年六十四岁。获赠礼部尚书,谥号 “孝肃”,后世称其为“包孝肃”。 

29376192.jpg

包拯审案明察,执法严峻,不畏权贵,不徇私情,清正廉洁,令行禁止,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京师有“关节不到,有阎罗包老”之语。身后成为家喻户晓的“清官”典型。后世将他奉为神明崇拜,认为他是奎星转世。南宋和金朝时已有以包拯为主题的故事、小说和戏曲,元剧中有大量包公戏,后有小说《包公案》流行于世。有《包拯集》(《包孝肃公奏议》)传世。

31015753.jpg

开封卷烟厂创建于1950年,由开封市公安局投资购买私营厂家的机器设备组建而成,1951年交地方政府,定名为“公营开封烟厂”。1954年改称“地方国营开封烟厂”,1956年1月至4月先后合并了开封地区“正义、义丰、龙华、振兴、益中、大明”等九家私营烟厂后改称“公私合营开封(卷)烟厂”。1964年更名“国营开封卷烟厂”。经过发展,年生产能力曾达30万箱以上。

au1937889.jpg

开封卷烟厂曾生产开封、伞塔、宋城、古城、大地、春牛、如意、博士牌、包公、经济、麒麟、神力、菊城、解放牌、中中、益中、克力登、富贵、开中、大前门、风光、红太阳、前进、豫烟香、古马、祝福、金环、铁塔牌、庐山、华威、新力、梁苑、革新、齐心牌、古都、汴京、如意、口乐等多种品牌香烟。

1982年,开封卷烟厂创下了年产值约2.0767亿元人民币的纪录。

se3199155.jpg

开封卷烟厂年产量最高曾达34.8万箱,是开封市重点纳税企业。后来,开封卷烟厂被施行政策性破产,正式停产。

开封市,简称“汴”,古称大梁、启封、汴州、汴梁、汴京、东京,是河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河南省东部,河南省原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原城市群核心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文化旅游城市。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豫剧发源于此。

开封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先后有夏朝,战国时期的魏国,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金朝等在此定都,有“八朝古都”之称,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 开封是一座城市中轴修线从未变动的都城,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少有。宋朝都城东京城是当时世界第一大城市,是清明上河图的创作地。

2022年,开封市地区生产总值2657.11亿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