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难忘的“泰山”牌烟标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5543326.jpg

中国山东青岛卷烟厂曾出品“泰山”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泰山”二字,属行书字体,美观大方,潇洒自然,气韵流畅,遒劲有力,别有趣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泰山松树等图案,简洁明快,漂亮雅致,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东岳泰山的秀美自然风光和悠久历史文化,令人叹为观止。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为五岳之一,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称 。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 ,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5000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约1545米 。

17088682.jpg

泰山相伴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传承历史,集国家兴盛、民族存亡的象征于一身,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东方文化的缩影,“天人合一”思想的寄托之地,承载着丰厚的地理历史文化内涵,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自秦始皇起至清代,先后有13代帝王依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另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 。

4086934.jpg

泰山山体上既有寺庙、宫、观等古建筑群29处,古遗址128处,有大小碑碣、摩崖石刻2000余处 。其景巍峨雄奇、幽奥俊秀,有石坞松涛、云海玉盘等美丽壮阔的自然景观。其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地质奇观和谐融为一体,具有特殊的历史、文化、美学和科学价值。 

泰山,1982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为中国第一个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2002年,被评为“中华十大文化名山”之首。2005年,成为国家地质公园。2006年,因其独特的地质价值,成为世界地质公园。2007年3月,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2月,被命名为中国首座“中国书法名山”。 2022年12月,入选2022年11月AAAA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100强榜单。

7154161.jpg

青岛卷烟厂始建于1919年,前身为大英烟公司(厂),是山东最早的机制卷烟生产厂家。曾与上海、天津卷烟厂并称为“上青天”,在中国烟草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2006年7月上划山东中烟工业公司管理。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烟草行业‘精益十佳’标兵单位”、“全国烟草行业卷烟工厂标兵单位”、“富民兴鲁劳动奖状”、“青岛市工业经济超万亿领军企业”、“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称号,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58256.jpg

青岛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青岛、宏图、永春、大前门、金鹿、泰山、金奖、壹枝筆、白塔、蓝金鹿、香兰、红金、前进、哈德门、白金鹿、海棠、黄锡包、玉叶、海鸥、栈桥、汇泉湾、大陆、紫罗兰、双马、黄海、红锡包、蓬莱阁、红光、葵花、玉鸟、金扇、彩波、藤萝、宏伟、老刀牌、春梅等牌号香烟。其中,“壹枝笔”荣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哈德门”荣获“全国名优卷烟”、“最具竞争力民族品牌”、“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

se18492407.jpg

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李毅中到青岛卷烟厂调研时,在了解了CIMS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该厂生产产量、效益指标、物耗情况、员工素质及人员、装备等情况汇报后,表示“青岛卷烟厂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卷烟厂”。

原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来该厂调研时认为,“在我近段时间考察过的烟厂中,青岛烟厂烟支的质量我是最满意的,这说明青岛烟厂的制丝卷烟质量控制水平、精细化加工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姜成康评价说,青岛烟厂是全新的现代化工厂,面貌焕然一新,工艺流程很顺畅,信息化控制水平也很高。可以说设备先进、工艺技术一流。

2006年,青岛卷烟厂进行技改,由市北区迁至崂山区。

2010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完成工业总产值83.28亿元,实现税金50亿元。

2014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卷烟总产量560.30亿支,卷烟品牌有泰山、哈德门。

5690707.jpg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申报项目《研制振动输送机偏心角快速调整装置》获“2023年度山东省轻纺行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4件作品分获第四届山东省轻纺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教学视频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召开2023年精益课题成果评审会,对年度开展的精益课题通过PPT演示、讲解、3D动画等方式进行现场发布,经专家评委评审,评选出一等奖成果2个、二等奖成果4个、三等奖成果6个、优秀奖成果8个。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组织党员赴烟台、威海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深刻汲取胶东红色文化内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