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令人难忘的“华山”牌烟标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中国陕西澄城卷烟厂曾出品“华山”牌全新过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量15mg,烟气烟碱量1.0mg。该烟标上的“华山”二字,属行书字体,笔力遒劲,潇洒大方,充满美感,趣味横生,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华山图案,简洁明快,漂亮大气,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西岳华山的险峻雄姿和迷人魅力,让人赞叹,令人神往。

28954220.jpg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山脉,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10323219.jpg

中华之“华”源于华山,华山有 “华夏之根”之称 。华山是中国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祗,即西岳华山君神。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王重阳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1982年,华山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4年,华山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2011年,华山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5680089.jpg

华山之名最早出现于《山海经》和《禹贡》中,即春秋战国时期就有“华山”之名。由于华山位于中国版图的最中央,又称“中华山”。中华山周边聚居的民族又称“中华山民族”。

华山的著名景区有凌空架设的长空栈道,三面临空的鹞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绝崖上凿出的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等,其中华岳仙掌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

华山主峰有东峰、南峰、西峰、北峰和中峰。明代徐霞客曾用“诸峰皆片削层悬”来描述华山之险。华阴老腔那淳朴粗犷的歌吼声:“女娲娘娘补了天,剩下块石头是华山……华山和黄河做了伴,田里的谷子笑弯腰……”,令人震撼。

2868935.jpg

澄城卷烟厂位于渭南市澄城县,多年来发展迅速,业务不断发展壮大,主要经营雪茄烟、卷烟,与多家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赢得广大客户的信任,全力跟随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

澄城卷烟厂,创建于1976年,1983年列入国家计划,1986年上划行业管理,2004年成为徐州卷烟厂澄城分厂,2007年划归陕西中烟工业公司,2009年更名为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是澄城工业经济的支柱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曾先后荣获全国烟草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单位、省级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

澄城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钟楼、西凤、岳楼、骊山、壶梯山、西京、澄塔、华山、宝成、红梅、双猫、飞利达、金鹊、贵妃、美乐、美人蕉、大唐、金泉、秦王等牌号卷烟。其中“钟楼”牌卷烟,曾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名牌产品。

26586171.jpg

1977年,澄城县在县城北关借用生产队饲养室6孔窑洞作为生产场地,进行手工卷制试产名曰“澄塔”牌香烟。

1982年,澄城县烟厂生产雪茄烟8000标箱,产值320万元,上缴国家税金150多万元。

1984年,澄城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将雪茄烟厂改为卷烟厂。

2009年,澄城卷烟厂生产卷烟8万箱,实现产值27130.86万元,销售卷烟7.77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6244万元,实现两税14364万元。

2013年,澄城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实施,2018年7月建成投产。在产能规模上,制丝能力30万箱/年;卷接包能力20万箱/年,硬件装备跃居成为全国烟草行业一流水平。

2014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卷烟总产量39.25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猴王、延安。

2018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生产卷烟6.8万箱,实现工业总产值5.14亿元,实现税金3.09亿元。

2022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通过多项措施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加强物流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生产物资保障,确保市场货源供应及时,强化库区日常安全管理。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被澄城县委评为2022年度“法治企业”。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自主研发的“YB55小盒透明纸包装机用入口推包装置的回油改进结构”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