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散花”烟标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46712792b.jpg

中国郑州卷烟厂曾出品“散花”牌高级过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散花”二字,属楷体美术字,严谨大方,苍劲有力,气韵生动,美感十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天女散花图案,简洁明快,漂亮赢人,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天女散花的美好形象,魅力无限,令人神往。

天女散花,原为佛教故事,传说天国里佛祖的大弟子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在向众弟子讲佛法,天女见他们在聚精会神地听着,故意摘来很多花瓣从空中撒下去,只有文殊与普贤身上不沾花瓣。维摩诘居士告诫他们只有六根清净才不会沾上花瓣的,得努力修行。

6743473.jpg

天女散花京剧,这个戏是梅兰芳先生早期经常演出的古装戏之一。在第四场“云路”和第六场“散花”中,梅先生载歌载舞,创造了许多优美的舞蹈动作;对于京剧舞蹈艺术的改进,曾起了很大的作用。

散花牌烟标,创牌于1958年。据说1958年和1959年,在“两次郑州会议”上,毛主席抽的就是“散花”牌香烟。

36631518.jpg

郑州卷烟厂坐落于素有“绿城”美称的河南省郑州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占地面积11.12万㎡,年卷烟生产能力60万大箱。

郑州卷烟厂曾生产郑州、香云、中州、黄金叶、勤俭、金杯、舒口、旅游、三门峡、大前门、邙山、玛瑙、双塔、沙河、山河、先锋、海狮、散花、彩蝶等牌号卷烟。其中“黄金叶”牌卷烟1964年被轻工业部命名为部优产品。

se21012672.jpg

郑州卷烟厂前身是1945年建立的利民烟厂,1948年郑州市解放后收归国有,改名为郑州市烟一厂,1953年开始合并了市烟二厂、新华、民丰、吉士等10多个小厂,1957年定名为郑州卷烟厂。

1978年,郑州卷烟厂实现工业总产值17000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78684元,年创利润137.5万元。

26682766.jpg

1984年,郑州卷烟厂综合经济效益跃居全行业第4位,产销规模达45万箱,产品“彩蝶”香烟飞遍祖国大江南北,享誉全国。

1995年,郑州卷烟厂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利税6.2亿元,利润7000万元。

1997年,郑州卷烟厂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10.3亿元,利润8306万元。

11374505.jpg

2014年11月10日,新郑、郑州卷烟厂易地搬迁完成,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正式投产运行。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由新郑卷烟厂和郑州卷烟厂合并而成,总用地约1107亩。

2014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卷烟总产量651.71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黄金叶、红旗渠。

2021年6月,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党委被中共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澎湃QC小组参赛课题《研制烟丝风选自动控制系统》在印度海得拉巴举行的第46届国际ICQCC大会上荣获金奖。

2022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积极运用数字化系统大数据,探索实施“数字+维修”智能维修新模式,聚力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短板问题,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实设备保障。

2023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制丝车间强化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开辟成长成才新路径,提升青年员工技能素质水平。

2023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动力车间结合车间实际,把好关口,加强精益质量管理,扎实推进质量月活动。

2023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制丝车间围绕金叶制造目标和设备管理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设备管理上狠下功夫,为设备运行固本培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