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苍岩山”烟标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448103.jpg

中国河北石家庄卷烟厂曾出品“苍岩山”牌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苍岩山”三字,属篆体字,古朴苍劲,线条流畅,别有韵味,妙趣横生,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苍岩山”图案,简洁明快,漂亮大方,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苍岩山的雄奇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魅力超常,令人着迷。

苍岩山位于河北井陉县东南部,距省会石家庄市70公里。自然风光优美,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的盛誉。又以宗教文化著称,相传早在1300年前隋炀帝的长女南阳公主就到此出家修行,山峦中至今还有不少古刹名殿留存,因此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04e668d0b8bccdc3_b.jpg

苍岩山海拔1000余米,自然景观奇特而繁多,其中以“碧涧灵檀”、“阴崖石乳”、“峭壁嵌珠”、“炉峰夕照”、“山腰绮柏”、“窍开别面”等“苍岩十六景”最为著名。在景区的叠翠峰峦之间,建着众多禅房、古刹、亭台、碑碣。

福庆寺的主体建筑南阳公主祠,据说南阳公主当年就居住在此。祠宽3间、进深1间,单檐歇山式黄绿琉璃顶。祠内正面有3龛,中间端坐着南阳公主彩塑,神情悠然,两侧各塑4个站立的乐女,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山墙上绘有公主修身得道、济世救人的彩色壁画。

苍岩山景区的最高处为玉皇顶。登临峰顶,放眼远望,群山环绕、层峦苍郁,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7882e16f60f26a69_b.jpg

苍岩山的各种建筑中桥楼殿最为有名,只见在两壁断崖之上,凌空架有三座单孔石拱桥,桥上还建有楼殿,从山下仰望,桥楼凌空飞跨,云移楼动,恍然欲飞。此殿是我国三大悬空寺之一,也是我国古代建筑的杰作。据考证石桥为隋代建筑,时间略早于赵州安济桥。

苍岩山以“一奇”、“三绝”、“十六景”、“七十二景观”名扬国内外,1998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4年被国务院审定为历史文化名山。

石家庄卷烟厂始建于1947年,前身是新中国烟厂。早在西柏坡时期,就曾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喜爱的“海燕”牌卷烟而闻名。1952年,新中国烟厂、利民烟厂、风行烟厂三厂合并为石家庄卷烟厂。曾被省、市政府评为“利税大户”,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河北百强企业”、“河北省标兵企业”和“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2001年获河北省五一奖状,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4年获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

石家庄卷烟厂2003年8月开始与长沙卷烟厂开展品牌合作, 2004年11月25日整体兼并重组了保定卷烟厂,2005年6月9日与长沙卷烟厂实施了以名优品牌为支撑、以资产为纽带的强强联合,组建了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

石家庄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荷花、苍岩山、菊花、百灵、凤凰山、劲松、庆丰、石家庄、飞燕、西柏坡、英城、隆兴寺、兰草、华光、岗南、古琴、凤凰亭、烽火台、红灯、海鸥、飞跃、龙驹、玉龙、工农兵、红满天、石桥、太行、海燕、白毛女、三鹿牌、信鸟、春、永久牌、集体牌、勤俭、红花、红梅、丁香、孔雀、灵芝、寿桃、宾州、金孔雀、热河、天宝、宝葫芦、富乐、古鼎、合作、石莲牌、新星、星空、同喜、玉玲珑等牌号香烟。

pYYBAFUvLFSAKhdoAALxuIHvHS4718_b.jpg

2004年,石家庄卷烟厂生产销售卷烟51.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3.1亿元,完成利税13.6亿元,其中利润1.65亿元。

2014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卷烟总产量408.50亿支(81.7万箱),实现卷烟销售407.38亿支(81.48万箱),实现卷烟销售收入90.66亿元,实现税利65.27亿元,其中利润11.75亿元;生产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钻石、新石家庄,合作生产品牌白沙。

2023年,为持续提升采购规范管理水平,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聚焦采购领域规范管理工作,抓重点、严监督,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采购监督组合拳。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按照制丝线技改工艺测试安排,顺利完成了制丝线带料试车及3个牌号规格的产品工艺测试任务,提前进入试生产阶段,取得了制丝线工艺测试新进展。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召开技术技能人才表彰座谈会,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卷包车间组织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推动质量管控水平不断提升。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制丝车间组织开展了企业文化进班组系列活动,持续提高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企业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动力车间班长轮值,激发班组建设新活力,为车间培养了一批业务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精兵强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