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敦煌”牌烟标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36765588_5.jpg

中国甘肃兰州卷烟厂曾出品“敦煌”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敦煌”二字,属工艺美术字,非常典雅漂亮,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图案,为敦煌莫高窟壁画上衣袂飘逸的“飞天”形象,特别惹人注目,令人眼前一亮。整个烟标,魅力超常,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敦煌的秀美风光和璀璨文化,令人神往。不禁让人想起诗酒风流的盛唐气象,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陶醉,惊叹不已。

敦煌市,甘肃省辖县级市,由酒泉市代管,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敦煌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为甘肃省四大绿洲之一。《旧唐书·地理志》记载“天宝年间元宵灯会,长安第一,敦煌第二,扬州第三”。

2022年,敦煌市生产总值87.69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2.51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19.64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55.54亿元,三次产业结构为14.27:22.4:63.33,人均生产总值47363元。  

敦煌位于甘肃省的西部,早在汉朝就已闻名海内外,是中原通往中亚及欧洲的交通要道。   敦煌名胜古迹众多,如敦煌石窟,它不仅包括千佛洞,而且包括安西的万佛峡。早在1943年我国就设立了敦煌艺术研究所,解放后改为敦煌文物研究所,1984年扩建为敦煌研究院。2023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为敦煌研究院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在艺术领域,“敦煌”已成为一个专用名词,“敦煌学”已成为研究敦煌艺术的一门新兴学科。  

此外,敦煌西南的鸣沙山为有名的自然奇景。敦煌城西北的河仓城曾经是汉至魏晋时期的繁华之地,城西的沙州故城曾经是唐宋时期丝绸之路上的咽喉重镇,这些遗址常令怀古者唏嘘感叹。先人们留下的珍贵文物遗产,颇值得人们进一步研究。 

兰州卷烟厂始建于1936年,2002年进入全国行业36户重点工业企业和全国纳税百强企业之列。2001年6月托管天水卷烟厂,2002年12月合并天水卷烟厂,并成立天水分厂。2005年1月1日,兰州卷烟厂划归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管理。2008年1月25日,更名为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成为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分支机构。

兰州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兰州、敦煌、经济、草原、太平鼓、友谊、金城、海洋等牌号香烟。其中兰州、海洋两品牌也进入了行业百牌号名录。1998年以来,企业把部分市场竞争力弱的牌号逐步淘汰、整合到兰州和海洋两个品牌上来, 2006年6月,开始把海洋品牌整合到兰州品牌,完成了产品体系的改造和更新,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兰州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兰州卷烟厂始终把产品质量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狠抓产品质量的前移性控制,加强产品的精细加工,认真开展质量创优活动,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控制力明显增强,珍品兰州被评为“陇货精品”和全国卷烟优等品。2005年,累计生产卷烟71万箱,实现税利19.5亿元。

2015年,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进一步优化卷包车间岗位设置和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和工厂生产制造能力。

2016年,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以工厂降本增效目标为导向,扎实推进精益管理全员改善,组织开展各类精益改善活动,增强降本增效精准性。

2016年,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组织召开2016年管理评审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管理评审以来兰州卷烟厂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并对今后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兰州卷烟厂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开展“走进安全,防控风险,消除隐患”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努力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文化氛围,为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2023年,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着眼小事,筑牢“安全防护网”,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卷烟厂也生产“敦煌”牌香烟。上海烟草2023年下半年强调树立可持续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可持续、稳定性上,统筹做好稳经济、谋发展、促创新、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