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草人,你最美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春夫
A+ A

烟草人,你最美

“雨过一村桑拓烟,林梢日暮鸟声妍”。昏黄的灯光下,埋头伏案工作的人,在机器上不断操作的人,都在默默的创造劳动,默默的奉献,他们忙碌的身影,耕耘着自己的事业,用爱和坚守共同奏响新时代的劳动之歌。

巾帼乐章,你最美

车间中,放眼望去,戴着口罩、身穿工作服的女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她们脚下迈着快速的步伐,争分夺秒的在和时间赛跑,在高温有尘的环境中,不知疲倦地重复着自己的工作。爬上爬下,上高踩低,已经成为她们日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时间打扮,每天素面朝天已然成为她们工作的常态。她们将自己奉献在这个岗位上,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深深的扎在一线烟草事业中。她们也是女孩子,最大的不过四十余岁,最小的,才二十出头,她们或已为人妻母,或是脸上还洋溢着稚嫩的笑容,她们都是新时代的女性,也喜欢漂亮的小裙子,也喜欢画着精致的妆容走进时尚的餐馆。可是,因为这份事业,因为这份工作,她们收起普通人的一面,从人群中走出来,在这个车间里,默默将属于自己的担子扛起,没有抱怨,没有辍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生命的华章,奏响着最平凡的乐章。

拼搏乐章,你最美

一个试样,是全车间上下共同的“心病”。由于高标准的技术要求,在现有工艺条件下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参数的确认、工艺指标等都需要一次次的探索,一次次的实验。有时取得一点点进步,便会全车间上下欢呼不已,有时在一个问题上遇到瓶颈无法攻克,领导便会带领大家,突破问题屏障,寻找解决的办法。

在目前进行的六次试样中,不分时间,不分早晚。争分夺秒攻克难题。有时候赶上吃饭,但是试样工作也不能落下,大家便会缩短用餐时间,快速回到自己的岗位,共同迎接这个“激动时刻”的到来。

“快把这个试样的切丝宽度检测出来,一定要多取几次,这样才能反映结果嘛,”车间主任说道。因为工艺标准对切丝宽度的要求比较细,有时候在挑拣过程中,大家都不敢大口喘气,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影响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当得到满意的数值后,那颗悬着的心才会落下。

就这样,从产品的原料投入,到成品烟丝的产出,领导带头不休息,一心埋首于工作之中,手下的工人们专心致志的做着自己的工作,谁也没有抱怨,谁也没有责怪,把这个试样做好,将这个试样做成,解决当前的难题,快速探索出新的工艺方法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每天夜里,从领导办公室的窗子,到每一个为试样不断努力的

工位,都灯火通明。加班加点已经是常态,全车间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为一件事情努力拼搏更是常态。他们同呼吸,共奋进,同屏共振,是他们在劳动岗位上的默默付出,是他们在劳动岗位上的默默奉献。上下一心,上行下效,共同奏出最动听的拼搏乐章。

青春乐章,你最美

车间常年来工作环境艰苦,粉尘飞扬,还要忍受高温带来的燥热。一位位大学生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车间,加入了基层烟草生产这个大家庭。他们有着高学历,有着高智商,他们上学时一定也向往着坐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穿着精致合体的套装走进写字楼。可是基层需要他们,基层需要人才,基层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他们放弃了自己不断追求的生活条件,选择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你们的理想与热情,是你航行的灵魂的舵和帆。”星光不负赶路人,青年一代,就是应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扶摇而上九万里,以青春气贯长虹。二十余岁的年纪,让他们稚嫩的脸上并没有褪去青年人的面貌,并没有褪去青年人的理想。他们开始把车间当作自己的家,把车间当作新的梦想开始的地方,不断努力,不断奋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独属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用自己激情昂扬的岁月,为车间做出贡献,为基层做出贡献。

劳动者之歌最动听。每一位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劳动者,都应该值得敬佩,他们用劳动的汗水,编织着对岗位的热爱、他们用无悔的付出,标记着幸福的刻度,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值得被尊重和看见,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书写着不平凡的乐章、奏响时代奉献的华章、奏响着时代的最强音!

烟草人,你最美!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