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最爱“红塔山”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小崔,你又给我买烟,真是太见外了。”岳父笑着大声说道:“现在,烟都涨价了,买了这么多得花不少吧?”

我回答道:“花的不多,‘红塔山’比较便宜,买了六条还不到六百元。下次,一定给您带好一点烟。”

“‘红塔山’就行,我就喜欢它。”岳父说道:“别看包装不怎么上档次,吸味非常棒,绝对适合资深烟民。”

我笑着说:“之所以买‘红塔山’,就因为主要原料是玉溪烟叶,适当加料加香,具有口感柔顺、自然,香气纯正、丰满,烟气柔和、优雅,余味干净、舒适等。”

妻子在旁边说道:“怪不得都是资深烟民,说起来真是一套套的。来之前,都要到超市里买上几条烟,说什么‘心有灵犀一点通’,不就是过个嘴瘾吗?”

“哈、哈、哈------”笑声此起彼伏,真是快乐祥和的场景。如果没有“红塔山”这个话题,笑声不会这么多,也不会这么畅快。真得感谢“红塔山”,是它,见证了我与妻子的情感历程。

大学毕业,分配到了食品加工厂的车间。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却充满了淡淡的忧伤,因为这里不是我想象的样子。我曾梦想着能拿着公文包,坐在令人羡慕的办公室里,喝着浓郁的咖啡。

为了排除心中的烦闷,抽烟成为必定选择。一旦空闲起来,我就躲到无人处,燃起香烟,去思考未来的出路。抽的烟,都是廉价的,因为工资不高,没有多余的钱去买好一点香烟。

就在那时,有位年轻的女同事,偷偷送给我一条“红塔山”,说道:“抽廉价的烟,会伤害身子的。”仔细看她:淡淡的眉毛下,一双含笑的眼睛,配上修长的身材。不错,我的心有点动了。

“红塔山”,只看到领导抽过,我还没有品尝过。有了这条“红塔山”,可以独自享受了。慢慢打开“红塔山”,淡淡的香气冲进鼻孔,让我心醉神迷;抽出烟支,悠然点上,深深吸上两口,优雅的烟气,侵入到每个细胞,真让人感到痛畅快。

比起平常抽的烟,真是一个“爽”字,我终于明白了高档烟的价值所在。“会伤害身子的”,我开始品味女同事的话语,这是不是恋爱的前奏?果真这样,到这里工作也是一种幸福呀!

随着交往的深入,我对她有了一定了解。她毕业于专科学校,父母都在单位上班,还有一个弟弟,正在学校里念书,这些条件是令我满意的。最为高兴的事情,就是她爸爸也喜欢抽烟。

有天,她对我说:“我爸妈想见见你”,这简短的话语,让我高兴了好多天。第一次去她家,按照传统礼节,是需要带点礼物的。带什么礼物比较好呢?经过反复思索,最终确定带六条“红塔山”,外加上比较贵的水果。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见面的场景非常温馨,交谈的话语非常愉快,尤其,六条“红塔山”,更让未来的岳父爱不释手,一个劲说道:“没有必要买这么贵的香烟,你刚上班,还没有挣多少钱。”

这次见面,我与妻子的关系就确定了下来。夜深人静之时,我就想:如果没有“红塔山”,确定关系也许得等等再说,那样,变数就太大了。农村考学出来的我,经不起这样或那样的波折,只祈求顺风顺水。

结婚,生子,日子就像流水一样,悄无声息。每到中秋节、春节,我都要买上几条“红塔山”,给岳父送去,说什么联络感情,其实,就是坐在一起侃大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岳父也品尝一些新的卷烟,最后说道:“还是‘红塔山’比较有味道!”

的确,“红塔山”有着经典配方,有着大众口味,是口粮级香烟。再者,“红塔山”价格实惠,品质上乘,是亲民级香烟。虽然,“红塔山”有了新的容颜,有了新的配方,甚至有了新的价格,但不改“亲民”形象。

岳父喜欢抽“红塔山”,我也喜欢“红塔山”,可能是爱好写作的缘由吧!每到夜深人静时,我常常燃起一支“红塔山”,在烟雾中找寻灵感,在烟香中寻找合适的文字。

最爱“红塔山”,是我们的共同心声。期待着“红塔山”有更大的动作,以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