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法国电子烟展,怎一个卷字能说完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一色观察
A+ A

迎着奥运会的春风,第十届VAPEXPO法国巴黎电子烟展在凡尔赛门展览馆悄然开幕。虽然即将进入四月,但巴黎的天气仍然像电子烟行业一样,略斯忧郁和阴冷。本次电子烟展会约有全世界各地200多家厂商参加,规模也达到了约18000平方米,与往届电子烟展有所不同的是,为了庆祝VAPEXPO十周年,展会方将CBD展和电子烟结合到一起。

640 (2).jpg

01  展商位置被调整,厂商参展减少

本次展会原计划为300多个展位,但由于市场萎缩及欧洲一次性电子烟政策的影响,来自中国的电子烟品牌和厂商参加数量减少,展位无法售罄。展会方虽然在后续与国内某电子烟展会策划公司结合共同营销展会,但仍然难以将余下近百个展位售完。展会方不得已在12月通知部分展商调整展位位置,并缩减了部分展位。

被更换展位的参展商包括中国品牌,当地贸易商及当地烟油商。部分展商表示,并不在意被换位置,支持主办方的决定。但也有当地的贸易商表示,因为很早预定了展会的位置,人流和规模做了削减,主办方应该予以补偿,或者降低参展观众的门票以吸引更多的C端用户参加展会,因为他们准备的电子烟商品都无法在展会的三天售完,导致他们参展的成本增加。

02 换弹式无人问津,一次性仍是顶流

继ELFBAR、ANYX等品牌去年在欧洲发布换弹式产品以来,市场反馈一直看好换弹式在欧洲市场的表现。ELFBAR和ANYX在欧洲市场都使用了使用油芯分离的技术,特别是继ANYX使用了易佳特的油芯分离的技术在西班牙、意大利、瑞士市场的巨大成功后,HQD,VOZOL和X-BAR等都也相继在推出了其换弹式的产品。

640 (3).jpg

展会第一天主要以C端的观众为主,法国人一直以傲娇保守,对抗强权的性格著称,对于换弹式产品来说,兴趣程度并不高。有观众表示,即使法国政府真正禁止PUFF(法语中PUFF指一次性电子烟)也对换弹式电子烟毫无兴趣,自己使用开放式也绝对不用封闭式换弹,因为这是法国政府的阴谋,自己将为此抗争到底。

640 (4).jpg

一位在欧洲从事电子烟贸易的展商表示,自己来法国参展就只带了一次性的产品,而且效果很好,第一天就接到了几个欧洲各国的订单。其还并表示国内厂商跟风的行为很正常,但是错误的预估会让投入变成羁绊,最后变成失望。只有对市场客观的判断,才能像我一样,在这十几年的电子烟浪潮中存活下来。

03 异业合作效果难体现,传统渠道仍然掌握中国厂商命脉

自从IGATE在上一次使用劳斯莱斯俘获英国观众的心以来,很多中国的品牌商都将豪华汽车作为一个很好的展会营销伙伴。

有中国的厂商在本次在展会现场也准备了一辆保时捷为其站台引流,不过由于展位的原因或者是合作汽车品牌属性的原因效果差强人意,对于法国人而言,德国豪华品牌虽然好但并不是主流,毕竟法国有标志,雷诺,雪铁龙这些国民品牌的骄傲。

有观众表示,如果他们在现场能将这辆车抽奖送出去,我还会去看一下。英美烟草的VUSE也和迈凯伦(MCLAREN)有过联名合作,推出过贴别限定版的烟杆。但收效也甚微,最后不得以和正常烟杆相同价格售卖。

640 (5).jpg

所以对于电子烟而言,异业合作的效果始终没有想象中的好,毕竟电子烟不是高价值产品,销售的对象还是普通大众,本地渠道商才是掌握销量的决定力量。正如在法国市场的销量最高的几个中国品牌,就是和本地渠道商战略合作才能取得成功。

但中国厂商将品牌完全交给当地代理商去运营,也存在一定弊端。一位来自法国西北部敦刻尔克的门店老板表示,我一直以为他们是英国的品牌。

试问在如今的电子烟行业,谁又能像大疆一样,壮士断腕,做真正的中国品牌呢?中国电子烟品牌全球化的路还很长,但只有品牌化的企业才能在电子烟全球博弈中真正拥有一席之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