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中烟国际国际(香港)发布年报 新型烟草业务有哪些看点?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2024年3月,中国烟草(香港)公布了其2023年度业绩公告,其中提到了该年度的整体表现,也特别陈列了新型烟草板块近一年的关键指标表现。2FIRSTS对年报的亮点进行了一次梳理。

稳中进取的新型烟草业务

中烟国际(香港)从2018年5月起展开新型烟草制品出口业务,主要面向亚洲(例如韩国)市场,其新型烟草制品包括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2023年,中烟国际(香港)的新型烟草制品销售额 达到129,979千港元,占2023年集团全年总收入11,836,221千港元的1%,并较2022年的110,133千港元新烟草销售额增加18%。

但值得注意的是, 新烟草板块的全集团占比在2022年为1.3% ,换言之在过去的2023年间,新型烟草在中烟国际(香港)业务的比重在基本持平的基础上略有下降。同时新烟草板块即便毛利率(4.4%)与自身比相较以前上升,但与核心业务板块——诸如卷烟出口业务板块的毛利率(13.57%)——相比仍然逊色。

但数字的下滑并非意味着对新型烟草的忽视。自2019年在港上市以来连续五年,2023年年报中,中烟国际(香港)仍将向全球的海外市场出口新型烟草制品(“新型烟草制品出口业务”) 单列出阵,亦可以见得中烟国际(香港)对于该板块的重视程度。

增势横向较三大巨头强劲

同时,横向比较同行巨头,中烟国际(香港)的新型烟草增势亦不在下风。

2023年,中烟国际(香港)新型烟草制品出口数量为677,310,000支,同比增加 174,920,000支,增幅为35%;营业收入130,000,000港元,同比增加19.8百万港元,增幅为 18%;毛利57,000,000港元,同比增加2,500,000港元,增幅为80%。

中烟国际(香港)在年报中将业绩增长归功于以下三点:

首先因为订单需求增加。在过去一年中,中烟国际(香港)加强了国际市场渠道和客户拓展力度,紧抓新兴市场发展机遇和重点市场拓展深度;

第二是因为产品竞争力强。在过去一年中,中烟国际(香港)强化产供销协同,针对目标市场需求变化,开发出了具有竞争力产品;

第三则是毛利水平上升持。丰富的产品组合,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推动了毛利水平上升。

6e20cc6e19d52d90fcc874022d9e5d54.png

横向比较另外三大烟草公司的年报会发现,中烟国际(香港)新型烟草制品的出口绝对数量虽不与对手们在同一个量级(PMI1252亿 ,BAT 297亿 以及JTI 88亿);但35%的出货量增幅也三倍于三者中最高的PMI11.8%,营业收入以及毛利增幅则更是大幅领先。

目标合规扩张 未来可期

除了新型烟草,包括传统卷烟以及其他服务类业务,中烟国际(香港)整体亦取得了上佳的成绩。2023年,中烟国际(香港)实现营收118.36亿港元,同比增长42.19%;实现毛利10.88亿港元,同比增长34.96%;实现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5.99亿港元,同比大幅增加59.72%,高于此前盈利预告预期。

而在谈到新型烟草制品出口业务方面的未来发展策略时,中烟国际(香港)也明确地提出几点方向:加强对国际市场动态监测与需求调研,聚焦重点市场拓展和加快新市场开发,持续推动产品升级迭代,优化供应链模式,提高市场响应能力以及扩大新型烟草制品销量规模。

同时,中烟国际(香港)特别提到“加强自有品牌知识产权保护”。这是否预示着集团将在未来推出更多自有新烟草品牌线,值得业内拭目以待。

同样的,在社会责任方面,中烟国际(香港)页强调了将强化公司义工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社区探访、 植树、海岸清洁等活动,树立积极正面的对外形象,从此亦可见中烟国际(香港)集团对在地合规化的重视,并将在未来持续加速出海步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