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安徽宣城烟草、公安两部门以小线索破获电子烟产供销全链条犯罪网络案件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查凌燕、陈志
A+ A

近年来,面对涉烟新产品、新平台、新渠道不断涌现带来的新挑战,安徽省宣城市烟草专卖局坚决扛起电子烟监管责任,以一个小线索牵出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的电子烟案件。

2022年12月中旬的一天,宣城市局正在开展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泾县县局获取到一条线索:“有人在网上售卖一种暴力小熊包装的电子烟”。

他们组织人员结合市场反馈,有针对性地收集多方信息;紧盯物流寄递环节,加大检查频次。通过市场信息与寄递检查“相互验证”的方法,他们对信息进行了初步判断。12月17日,泾县县局联合邮政管理部门在快递驿站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一个来自宣城的可疑包裹。经安检设备检测,可以清晰看到纸盒内2个高约10厘米的“暴力熊”,体内存有不明液体。结合前期新型烟草制品技能培训掌握的知识,执法人员初步判断“暴力小熊”异乎寻常,并将线索上报宣城市局。

该线索引起宣城市局高度重视,随后,宣城公安、烟草两部门市、县两级联动,经过摸排初步掌握了“暴力小熊”寄件人的工作生活轨迹和违法事实。市、县两级公安、烟草开展行动,抓获嫌疑人许某,现场查获“暴力熊”“可乐罐”等非法电子烟380个。

随后,宣城市局和公安部门成立了专案组,逐步挖出许某背后隐藏的“线上洽商+‘朋友圈’销售+远程配送”的涉电子烟产供销全链条犯罪网络。

2023年2月22日,专案组成员一路南下。接连在广东省广州、东莞等地抓获许某上线。随后,办案人员继续出击,顺藤摸瓜、直击源头,赴湖南、福建、江西等地取证,最终成功捣毁电子烟非法生产加工、仓储窝点5个,查获电子烟13200支,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强化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精准打击,从“2”个到“13200”个,“数字”的变化是办案人员努力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的生动诠释。

前行之路,没有止步。宣城市局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摸索规律,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