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日烟2023年业绩“创纪录” Ploom占日本HNB市场逾1成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1956998b2960ea3a00301abf378db1ff.jpg

日烟(JT)集团2月13日发布2023年财报,报告集团2023年盈利4823亿元日元(32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近9%。营收同比增长6.9%,达到2.84万亿元日元。对于2023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报告了4030亿元日元的利润和6841亿元日元的营收,分别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3.5%和5.4%。

“我很高兴地报告,尽管我们的经营环境存在挑战,但2023年JT集团的绩效在所有财务指标上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在不断变化的汇率环境下,我们的主要指标调整后的营业利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增长了5.2%,得益于所有业务部门,” JT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寺畠正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烟草业务中,JT集团的盈利增长引擎,绩效受到稳健的定价和可燃烧产品持续份额增长的推动。“我们不断扩大了Ploom X的地理覆盖范围,在2023年年底,成人消费者在13个市场都可以购买到,” 寺畠正道说。在日本,JT集团在2023年12月的加热烟草棒市场份额达到了11.4%。

据财报披露,在过去一年中,Ploom X在日本份额增长推动了积极的成交量变化,尤其是Ploom持续增加份额,11月份推出的Ploom X ADVANCED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采用和留存,在日本日益竞争激烈的加热烟草系统(HTS)领域份额持续增加,达到11.4%。

b45d32c601a9f5453d0c6193780489f5.png

Ploom在日本加热烟草系统(HTS)领域份额持续增加,达到11.4|图源:JT财报

由于Ploom X在日本取得成功,集团RRP(烟草减害产品)成交量强劲增长。2023年,Ploom X共登陆11个新市场,现于全球13个市场发售。

3a039ca55119eda9fd4309156df34ba7.png

2023年,Ploom X共登陆11个新市场,现于全球13个市场发售。|图源:JT财报

在未来,集团对于Ploom产品线乃至加热烟草产品的愿景包括:

在日本和现有市场持续增加份额,以支持总成交量;

加速HTS领域的RRP投资,将Ploom X推向更多市场,以达到80%的HTS行业成交量覆盖率;到2025年底,地理扩张将使产品覆盖全球大约80%的HTS需求。到2026年底,Ploom X将在40多个市场上市。

寺畑昌道还称,JT集团将继续优先投资于加热烟草棒,以资助Ploom X的扩张,无论是在细分市场份额还是地理覆盖范围上。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6年年底前将Ploom X推向40多个市场。而可燃烧产品则将继续通过增加市场份额和营收来推动盈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