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英美烟草公布2020年业绩 电子烟首次为利润增长做贡献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A+ A

英美烟草(BAT)在初步公告中公布2020年收入为257.8亿英镑(约356.9亿美元),利润为99.6亿英镑。与2019年相比,这两个数字分别下降0.4%和上升10.5%。营业利润率提高380个基点至38.6%。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美烟草预计,随着对低风险烟草产品的需求加速增长,电子烟和烟草加热装置产品将首次为利润增长做出贡献。

这家在伦敦上市的集团表示,在截至12月的2020年一年中,包括Vuse、Velo和Glo品牌在内的新烟草业务的收入增长了15%,至15亿英镑。

BAT Hit by Heated-Tobacco Slowdown as Japan Growth Stalls.png

它仍然只占总收入的一小部分。但较富裕国家的卷烟销售下降推动了替代烟草产品的发展,因为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成长。

首席执行官Jack Bowles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投资者希望看到良好的财务报告、股息和业务转型加速。

英美烟草公司的品牌包括Lucky Strike,Newport和Natural American Spirit,去年它在降低风险的新型烟草类别中投资了近十亿英镑。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50亿英镑的销售额,到2030年将获得5000万新产品的客户,而如今的这一数字为1350万,吸烟者为1.5亿。

Britich American Toacco.png

鲍尔斯补充说,卷烟市场平均每年下降3%,所以你可以算一下。

英美烟草公司决定加大对下一代产品的关注之际,其英国竞争对手帝国烟草公司(Imperial Brands)表示将转向卷烟,理由是它过度专注于电子烟设备和其他尼古丁替代产品。

首席营销官Kingsley Wheaton周三对记者说,英美烟草公司新类别业务的亏损将在明年下降,该部门的销售增长将推动全年利润增长。

截至12月底的一年中,英美烟草公司的税前利润增长了近9%,至87亿英镑,部分原因是与诉讼相关的成本降低。该集团计划将股息提高2.5%,至215.6便士。

然而,投资者对该公司2021年中期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的指导感到失望,导致其股价在伦敦早盘交易中下跌超过4%。

Investec的分析师Alicia Forry表示,在谨慎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错误,这就是为什么股票下跌的原因。

英美烟草公司近一半的收入来自美国,多年来,美国的卷烟销售一直在下降,但在大流行期间,由于较低的燃油价格和财政刺激措施,卷烟销售意外上升。

这一提振帮助该公司抵消了在机场和其他旅行枢纽的免税销售损失。但分析人士预计,随着政府刺激措施逐渐减弱,美国卷烟销售的弹性将减弱。

弗里说,就卷烟销售而言,美国去年表现非常强劲,因此尚不清楚在什么程度上可以逆转。

她补充说,在前市场领导者Juul突然倒闭之后,英美烟草在美国敏锐捕捉了机会,迅速占领市场,后者是竞争对手奥驰亚投资的电子烟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