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雪茄,不仅仅是一款中国雪茄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喜味轩
A+ A

”长城雪茄“,从名字就能知道,是中国的雪茄品牌,但它并不仅仅是一个中国雪茄的品牌而已。

640 (6).jpg

不少人对国产有偏见,认为雪茄就应该是国外的好,但实际上烟草虽为舶来品,但在时间的长河里,烟草本土化,逐渐进化出中国特色,中国人超强且严谨的学习态度,让中国雪茄在过去的数十年中,发展迅猛。

希望本文能让您在深入了解之后摒除对中国雪茄的偏见,像一名专业的Cigar Journal盲评品茄员一样,以自己的感官感受为基础,评价雪茄的口味,正视国产雪茄,与我国的雪茄产业一同进步。

长城雪茄的历史

1918年,“益川工业社”创立,标志着我国雪茄产业化的开端,在此之前,雪茄在我国是以零散的手工作坊产销形式存活的。

640.png

1958年,领导为长城雪茄正式命名,并嘱托“要做出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好雪茄”。

正如高希霸Cohiba的出现是卡斯特罗慧眼识珠,然后才成为了外交礼品赠送贵宾;长城雪茄也一样为我国在外交方面的突破作出不容忽视的贡献。1963年,长城雪茄被作为礼品赠予法国总统戴高乐,1972年也被用来款待美国总统尼克松,1978年更被指定作为外交礼品;2020年,中国和古巴建交60年,长城雪茄作为中国雪茄的代表品牌被赠送给古巴政要。

根据权威统计,在我国的四大雪茄生产企业中,长城雪茄占国产手工雪茄市场份额的46.78%,占国产高端手工雪茄市场份额达到64.8%。

“132”秘史

长城雪茄有一个系列叫做“132”,很多人应该都好奇它为什么叫132,这里有一段历史故事。

640 (8).jpg

当时长城雪茄有一个小组专门卷制特供雪茄,后来雪茄卷制生产小组迁至北京,对内称为“132”,这就是”132”的由来。1984年“132小组”正式解散,但这段历史永存。

独有发酵技术

益川老坊发酵

对雪茄有一定了解的茄客都知道,雪茄的烟叶并非采摘晾干就能使用,它需要经过经年累月的陈化、发酵……而每个品牌的产品,使用的烟叶和发酵技术都是不一样的,这种核心的发酵技术决定了一款雪茄的风味如何。

长城雪茄所拥有的“益川老坊发酵法”,通过川酒发酵、川茶蒸漂、糊米发酵等古法调整提升自然醇化烟叶品质。从烟叶到成品超过10年,所以这也是做雪茄急不来的原因之一,从每一颗种子种下去,到最后卷成雪茄,需要微生物的参与、大量人工劳作……最后才能得到一支品质优良口感醇厚的雪茄。

长城雪茄厂

现在的长城雪茄厂成立于2007年9月4日,隶属于四川中烟,位于四川什邡,它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单体雪茄工厂,也是亚洲最大的雪茄生产企业。

640 (11).jpg

至于为什么位于四川什邡,这和原产地优势有关,什邡拥有得天独厚的雪茄烟叶种植条件,这种条件是中国大部分地区所不具备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国其他一些省市卷烟产业很发达,雪茄却排不上名号的原因。

长城产品系列

长城的产品系列主要有G系列、132系列、盛世系列以及小尺寸雪茄等,联名款有长城VF以及金钱豹等。

640 (15).jpg

Cigar Journal 2022榜单,长城毛氏上榜,之前的每年榜单中也有其他型号上榜,感兴趣可到Cigar Journal查询。

长城G系列

G系列是长城雪茄的价值标杆,也是中式雪茄的代表。这个系列包括了GL1、胜利、生肖、揽胜1号、揽胜3号……其中GL1在雪茄权威杂志Cigar Journal 2018年的盲评中,获得了95分的高分,这也是中国雪茄在国际权威评比中获得的最高分。

640 (16).jpg

GL1作为外交礼品,采用了世界顶级原料。什邡大泉坑的10亩特供实验烟田所生产的烟叶只能保障每年1000余支GL1的生产,再加上多米尼加14年窖藏的MT烟叶赋予GL1丰富口味,最后由雪茄大师精工卷制。和高希霸Cohiba一样,长城GL1最初也是买不到的,直到2019年才正式对外销售。

长城132系列

132系列旨在原味再现领袖特供经典雪茄。这个系列包括了传奇3号,秘制132,传奇1号,红色132,其中红色132是很多中式雪茄茄友入坑的一款,也是“喜味轩”小编较为青睐的一款,口味好价格不贵。

640 (17).jpg

长城盛世系列

盛世系列定位时尚消费,其中3号和5号都是性价比较高很受欢迎的入门雪茄。

640 (18).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