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品鉴】中国首款所罗门雪茄——长城・GJ6号

2023年07月04日 来源:品味雪茄 作者:大V归来
A+ A

长城(GJ6号)是中国首款所罗门雪茄,外盒复刻了1978年邓小平对尼泊尔进行友好访问时作为国礼赠予时任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的长城雪茄外包装盒的花纹。

2021年10月29日,在Cigar Journal 2021年冬季盲评中获得了91分的高分。盒内说明“所有烟叶原料精选自多米尼加CAC Int'l Tobacco工厂三年以上醇化烟叶,卷制完成后继续陈化1年,烟标由荷兰Vrijdag公司石刻印刷古法印制”。

图片

但网络资料显示有什邡烟叶。Vrijdag也就是荷兰维里达格精品印刷公司,高希霸烟标正是出自其手;石刻印刷法可以突破使用胶板印刷最多6种颜色的限制,使得细节表现更为细腻。

雪茄十支装,分为左右两格,茄体宏伟,7¼x57,相当于长矛的长度加上Gordo的环径。

外观确实漂亮,卷功一流。

图片

口味还是属于清淡型的,偏甜,我竟然抽出了马杜罗的风味,这支更接近安赛蜜的口感,加上一开始就比较稠厚的奶香和香草味,时间长了很容易晕,幸好烟量不大。

图片

过了最粗的部分后香气中多了一味酸甜口的果香。半小时后香气略有浓缩倾向,烟气饱满度较差,未能起到配合的作用。前段都还没结束就自然下灰了,这时才注意到,如此宏伟的一支茄拿在手上轻飘飘的,难怪了。

下灰后烟量变大,奶糖味中隐隐出现国产茄常有的兰花香。中段开始一会儿后随着烟阻的增大饱满度总算是跟上了,芳香和奶味明显是陈化后的样子,配上中式雪茄特有的兰花清香,高光时刻来了。

但我估计那9分全被扣在了品质较差的茄衣上,此时青杂气的存在很不得体,也非常遗憾。随着茄身越来越细,烟阻越来越大的担心还是兑现了,燃烧性变差。为避免自熄加大抽吸力度,浓烟滚滚,增强的是颗粒感,香气已经回到最初时的清淡。

后段仅剩下花香和果香,神奇的是这茄从头到尾烟韵都保持着稳定且纯净的微甜兰花香,收官比较平稳,香气缓慢退出,整个雪茄品吸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