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需要分开养吗?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 | 飞翔的芒果 图片 | 一酱
A+ A

抽雪茄是个享受生活的过程,而养护雪茄则是对耐心的一个考验。好雪茄讲究“三分烟,七分养”的原则,我们在养护雪茄时,离不开雪茄保湿盒的帮助,但是当我们使用雪茄保湿盒时,可能很多茄客都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同年份、规格、品牌的雪茄能一起养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雪茄需不需要分开养的问题。

图片

对于大多数茄客来说,日常口粮肯定不会只局限于一种口味的雪茄,而雪茄的数量和种类多了以后,就不可避免的要将不同年份、规格、品牌的雪茄放到一个保湿盒里进行养护,这时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串味”。

图片

“串味”出现的原因和雪茄本身特性有关。雪茄的吸附性和挥发性很强,很容易释放出自身水汽和味道,也能从周围环境中吸收各种元素和气味,这是雪茄的特性决定的,也是雪茄能够醇化的原因,因此当我们把雪茄放在保湿盒内,它的内部依然在进行缓慢的醇化,吸收和释放气味。这样一来,不同的雪茄之间,味道会相互干扰,就造成雪茄“串味”。

图片

不过雪茄的“串味”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只有一起醇化数月以上才可能出现串味现象,如果只是简短的一起存放一两个星期影响是不大的。有些老茄客会挑选一些合适的雪茄,故意让它们进行“串味”,最终调试出风味独特的雪茄,但是新入门的茄友还是尽量避免“串味”,因为不熟悉雪茄风味,可能结果会适得其反。

图片

其实“串味”对雪茄的影响并不是致命的,我们更应该注意新老雪茄一起养,可能对雪茄醇化造成的影响。老茄客都应该知道,雪茄每醇化一次,氨水味就会淡一些,陈年雪茄的优势就在于氨水味淡,醇化够到位,新雪茄氨气味浓,风味不纯粹。

图片

从上述我们可以看到越是年轻的雪茄产生的氨气也就越浓,因此如果我们在养护醇化时,把新老雪茄放在一起,新雪茄会直接影响年份雪茄中的氨水含量,让我们数年的养护醇化努力化为乌有。因此,不管什么情况下,新老雪茄最好分开养护。

图片

从上面,我们知道了养护雪茄的最佳方法就是不同风味、不同年份的雪茄分开养护,例如老雪茄需要更低的温度和湿度,新雪茄低湿、高温更能激发醇化。但是对很多茄友来说,购买多个保湿盒是不划算的,那么一个雪茄盒怎么分开养护雪茄呢?

图片

其实,大多数雪茄保湿盒生产厂家已经考虑过这个问题了,因此现在的雪茄保湿盒一般都有提供可活动分隔层,如果我们需要将不同风味、年份的雪茄分开存放,可以调整分隔层,来进行分开存放。如果空间有限的话可采用分类叠放的方式,但最好不要超过三层。混放时要将小尺寸或尺寸细长的雪茄放在上面以免被压坏。另外,雪茄烟头部不要紧靠盒子内壁,留出一定空间以便吸收空气中的水份。

图片

如果没有分隔层的雪茄保湿盒,可以使用松木片作为分隔片使用,如果有条件可以采用雪松木,雪松木片所发出的芳香可与雪茄香相互交融,甚至可以更好的激发雪茄本身的风味。

小茄:

养雪茄也是茄客的乐趣所在,特别当你品味那支醇化成熟的雪茄时,所得到的享受与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你还知道雪茄的养护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