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赤壁烟草:驻点帮扶聚合力 知音同行“葡”振兴

2023年08月16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赵靖玉、付卓蕾
A+ A

志愿者进行带货直播

志愿者进行带货直播

瓜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红红火火的腰鼓舞、熙熙攘攘的人群、晶莹剔透的葡萄、盛满笑意的果农、绘声绘色的宣讲……湖北省咸宁市赤壁烟草借赤壁市柳山湖镇第二届葡萄采摘节的东风,在乡村振兴联系点易家堤村举办第二届“知音同行”乡村农货节。

“用小葡萄撬动大振兴,是立足我们村实际的必由发展之路,如今,村中已发展2个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10个葡萄种植基地,葡萄种植面积近二千亩,亩产值1.2万元以上。”赤壁烟草帮扶干部、驻易家堤村第一书记龙红霞说。

2019年开始,赤壁市局(营销部)因地制宜,坚持“农”字特色,大力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着力发展葡萄采摘观光、稻虾共作、大棚蔬菜种植三大产业,累积投入帮扶资金49万元,建设葡萄园2000亩,虾稻共作示范基地15000亩,惠及300余户村民。

此次乡村农货节,赤壁烟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搭展架、拉横幅,打扫卫生、布置场地,引导参观、协助采摘,用实际行动助力农产品销售。志愿者们化身抖音“主播”,带货葡萄、莲蓬、黄桃、梨子等特色农产品;动员干部职工以购代扶,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助推“城货下乡,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活动当天,共帮助销售各类水果1200余斤,销售收入达万余元。

易家堤村葡萄种植户采摘葡萄

易家堤村葡萄种植户采摘葡萄

农货节期间,赤壁市局(营销部)围绕“让客户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营销活动,在易家堤村“知音萌”综合服务社开展了一场以“卷烟品牌文化下乡、烟草法律法规下乡、卷烟经营指导下乡”为主要内容的卷烟营销“三下乡”活动,向消费者普及烟草法律知识,教授真假烟鉴别技巧,实现了工商零消的全方位对接。

赤壁烟草将继续帮扶易家堤村,在葡萄架下“葡”写幸福篇章,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奋勇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