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广西桂林:种养专家提供农业技术指导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罗兰、黄媛娟
A+ A

“有了烟草‘丹八桂’种养专家的指导,我现在种植黄瓜、豆角、沙糖橘等都不用发愁了。”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的大境、海洋,甚至周边的恭城县、灌阳县与灵川交界的农村,大家都口口相传这样一位种养专家,他就是灵川县烟草专卖局的特聘农业种养专家——蒋小林。

蒋小林是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柑橘团队的专业技术人员,曾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为了反哺家乡,实现自己的乡村振兴梦想,2020年7月,他放弃了大城市的高待遇,回到了家乡,利用自己的所学所识为附近的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得知这个消息,灵川县烟草专卖局的领导班子邀请蒋小林成为灵川烟草现代零售终端“丹八桂”特聘农业技术专家,为灵川烟草农网客户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灵川县烟草专卖局与农业技术专家蒋小林(右)签订聘任书(央广网发 黄媛娟 摄)

目前,灵川县域内50余农户,在蒋小林的指导下,种植黄瓜、豆角等季节性蔬菜,较往年收入增加40%以上,同时带动40余户果农将沙糖橘、埃及糖橙等柑橘类的水果生产成本降低到原来的三分之一甚至一半。此外,对于部分年纪较大,家庭经济困难且缺乏劳动力的农户,蒋小林指导他们散养土鸡,并与灵川烟草现代零售终端“丹八桂”合作销售,进一步助力农民增收。

蒋小林(左)提供柑橘种植技术指导(央广网发 黄媛娟 摄)

“感谢灵川烟草给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帮助更多需要农业种养技术指导的乡亲们,共同助力奔小康。”蒋小林说。

“我们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不仅要积极推进现代农网建设,建设好农网‘丹八桂’这个流通品牌,更要以‘丹八桂’为平台,向广大农户输出农业种养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多渠道盈利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灵川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李英祥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