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海盐:办好百姓事 答好民生卷 用心唱好“香溢”志愿服务美旋律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顾良丰
A+ A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办事水平,2022年以来,浙江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答好“三道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践行服务宗旨,答好“强联动”共赢题

“工友们,要是你们一旦买到假烟的话,可直接拨打‘12313’投诉,这本是真假烟宣传手册,空时可以看看。”近日,在建筑工地上,“香溢”志愿者小邹将烟草普法手册送到工友手中。

为有效加强对建筑工地卷烟经营的监管,进一步维护好建筑工地消费者及周边零售户的合法权益,海盐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送法进工地”主题宣传活动。

“听了‘香溢’志愿者们的讲解,让我了解了真烟和假烟的区别,我觉得这样活动特别好,真是太感谢了。”工友小王竖起了大拇指。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联合公安、城管、市监局等执法部门,通过合理调配执法力量,采取信息互通、联合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对流动摊点销售非法卷烟行为进行整治,让无证户无“安全期”可寻、无漏洞可钻,切实维护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立足群众所需,答好“促发展”民生题

今年的茶树长势很好,碧绿色的茶叶随着山上的微风起舞。可茶农李阿姨却犯了难,家里实在是缺少劳动力,可愁坏了。为了减少农户的损失,保证茶农能顺利采摘,该局“香溢”志愿者服务队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赶往所在茶园,帮助农户采摘、分装、称重。

“大家来看,采摘茶叶是一门学问,看似浅显易懂,实则门门有道,采茶的标准是一芽一叶,下面的梗不能留太长,就像这样子。” 茶农李阿姨开心地向志愿者们解说茶叶采摘技术要领。

活动中,志愿者分工有序、默契十足,在茶园地里尽情挥洒汗水,伴随着欢声笑语,奏响劳动赞歌,这“一抹红”成为茶园里的靓丽风景线。

“这些小伙真不错,采摘茶叶的水平快赶上我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幸亏有志愿者来帮忙,真的非常感谢”。茶农李阿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实践活动,根据收集到的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依托“党支部+驿站”、“党小组+零售户党员”的结对模式,“线上+线下”开展普法宣传、真假烟鉴定、助农助困、政策解读等志愿活动和互学、互融、互促的党建活动,积极扛起乡村振兴服务大旗,把党建触角延伸至基层每一个角落,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拓展红色功能,答好“优服务”必答题

“阿姨,别坐地上了,您平时要是累了就进来坐坐,我们驿站有免费的茶水供应。”近日,香溢志愿者边说边将环卫工人请进了红色驿站。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走实,履行社会责任,海盐县烟草专卖局打造“爱心服务驿站”,站内配备流动伞、便民工具箱、手机充电器、提供书报等便民工具,因地制宜就近解决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休息难、饮水难等问题,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元化需求,真正将驿站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新基站”,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