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空压站里的“大嗓门”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霖
A+ A

“小许,给我拿12号扳手,就是有红色标记的那个!”

9月27日,刚走进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动力车间,就听到机械维修工赵强的声音。

只见维修班“新兵”许记浦快速从工具箱中找到12号扳手,递进空压机中。过了一阵子,赵强从空压机中钻了出来,灰色工装上沾满油渍,手中拎着扳手,汗水不停地从脸上往下滴。

赵强每天要负责检查、维护7台空压机。空压机内空间狭小,散热吹出的热风更让人难以忍受,清理空压机的初级过滤器是车间里最让人头疼的一项工作。

1190654_cd334f87-80a4-4699-994f-b5ec5dcdb511.jpg

赵强正在检查离心空压机冷却水压力。吕辰摄

“再脏再累的活儿也得有人干,如果长时间不清理会造成设备能耗高,容易发生故障。”赵强说。刚刚清理过滤器时太专注,他一口水还没喝。

从进厂工作开始,赵强就在设备区担任维修工,同事之间交流需要提高嗓门。久而久之,他就养成了大声说话的习惯。“嗓门大说明咱干得起劲,咱有自信。”赵强笑着说。

“当设备出现故障时,他能迅速赶到现场,主动参与问题的分析和解决。他不仅自己工作能力强,还乐于帮助和指导年轻同事。”许记浦说。

1190654_84422973-2130-4e89-aa15-0525f5ed9b29.jpg

赵强(左)指导青年员工学习。范立春摄

车间空压机维修方面一直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每次维修都需要向厂家购买昂贵的维修配件包,一次需要购买多个,这使得维修成本不断攀升。赵强决心找一种更经济、更高效的解决方案。经过深入研究和多次尝试,他成功解决了配件问题,维修成本大大降低,提高了维修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