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召开全市烟叶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组驻师宗督导检查启动会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玉平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曲靖市烟叶生产要求部署,以有效督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取得实效,2月28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组驻师宗督导检查启动会。 

启动会上,督导组围绕“品种纯、烟苗壮、合同实、连片好、节令佳、进度快及育苗供苗、品种纯化、移栽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内容,说明了今年督导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重点督导的内容,希望师宗各地围绕今年曲靖市的烟叶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抓落实,确保工作上台阶,促进烟草产业新发展。

督导组指出,为推动烟叶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同心合力、共同促进曲靖市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保障曲靖烟叶品质优势地位,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决定对育苗供苗、品种纯化、移栽管理、合同管理等烟叶生产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有力有效的督查督导、精心指导,形成上下齐抓、内外联动的良好烟叶工作态势,有力助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督导组强调,严格落实烟叶种植品种纯化要求,坚持“劣杂品种不下田”的原则,加强烟草种子经营管理,强化育苗、供苗、移栽等关键环节过程管控。严格落实育苗管理,为大田移栽提供充足壮苗。严格节令移栽,确保移栽规格质量。严格合同管理,确保合同分配公平公正,有效杜绝空虚假合同。持续提升烟叶生产质量,切实维护曲靖烟叶质量信誉和品牌形象,着力稳固曲靖烟草竞争优势地位,有效保障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督导组要求,全体烟叶战线人员要下苦功、用实功、出硬功,迎难而上、争先竞位,高质量完成2024年烟叶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开创师宗烟叶发展新局面。一是提高认识抓重点。切实抓好烤烟育苗和供苗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品种使用管理、严格育苗操作流程、严格痕迹管理、严格育苗数量、供苗与种植面积匹配管理。二是规范管理抓质量。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张贴政府通告、播放通告视频和音频、召开群众会、培训会、微信群发放告烟农书、签订《种植品种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把“不育、不签、不栽、不收”杂劣品种相关政策讲深讲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烟农上缴自留烟种,并集中销毁,切实做到人人知晓和支持品种纯化政策。围绕最佳节令移栽需求,积极组织烟用物资调运和供应,确保物资在移栽前足量供应给烟农。严格按照合同管理办法,落实“种植申请-预分配计划-预分配合同-预分配面积确认-清塘点棵(面积核实)-正式签订合同”的合同分配签订流程,严格审核烟农申请信息,科学合理确定分配因子和权重,因地制宜制定合同分配方案,由分公司按照合同分配方案公平公正分配到户,认真落实清塘点棵工作,确保清塘点棵结果真实准确,并作为合同分配的最终依据,确保合同、地块、面积、烟农 “四吻合”。三是督导组和分公司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讲大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务求实效,服务烤烟生产大局,助推曲靖烟草高质量发展。四是督导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烟农的形式,按照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有关要求,认真开展督导工作,并做好临时安排的其他重点工作。五是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实抓细烤烟生产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追究,务必抓出实效要积极配合,同心同力同向行,共勉共进共担当,拧成一股绳,彻底解决烤烟生产中的难点、痛点。

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督导组、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各烟站、合作社、生产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