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烟草督导组到宣威督导2024年烟叶工作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52.JPG

2月26日,云南曲靖市烟草公司督导组到宣威督导2024年烟叶工作。督导组在会上说明了今年督导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重点督导的内容,希望宣威各地围绕今年曲靖市的烟叶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抓落实,确保工作上台阶,促进烟草产业新发展。

督导组指出,当前,宣威各烟叶站要对今年的烟叶工作增强认识,齐心协力破瓶颈、抓落实、抓提高。要在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一是要围绕梯度育苗,切实抓好烤烟育苗和供苗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品种使用管理、严格育苗操作流程、严格痕迹管理、严格育苗数量、供苗与种植面积匹配管理;二是要围绕种植分配合同,切实加强合同管理,提高合同管理的严肃性。合同签订工作必须严格按照烟叶种植收购管理办法执行,严格基础数据准确性,严格过程管控,严格个阶段公示,坚决杜绝空、假、虚合同,要进村、进组召开烟农大会,特别是重点人群要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要围绕烤烟种植水平提高,结合合同管理切实抓好移栽管理,做到边移栽,边进行清塘点棵,及时造册进行系统管理,保证合同管理贯穿烟叶生产收购全过程得到有效落实;四是要围绕烟叶提质增效,切实加强种植品种纯化管理,充分认识品种纯化的重要性,及时及早采取实用措施排查铲除杂劣品种,净化种植环境,稳定好核心烟区。

宣威分公司经理袁国庆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督查组来到宣威,是对宣威分公司的帮助,希望各烟叶站积极配合督查组工作,在督查组的指导下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求各烟叶站:要充分理解今年的烤烟工作。针对督导组提出的四项工作,要切实拿出措施抓紧抓好;要积极配合督导组工作;要强化培训,做到认真听讲,做好记录,特别是合同分配管理内容;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一是严格合同分配管理,围绕平台要拿出准确的基础数据,把合同公平公正分好。二是品种纯化工作是长期任务,要一如既往地采取实用措施,利用无人机排查三次以上,要有痕迹支撑。三是全力查找水源点,及早抗旱畜水保春耕、促抗旱,严格经费专款专用。同时要加大数字化平台培训力度,指导好烟农做好合同网签,让烟农逐步学会平台中的业务办理、专业化服务、技术服务等服务功能,有效推动烟叶生产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