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烟草召开2024年全市系统烟叶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唐李丽
A+ A

20240226130204_wgqjrw0kqx.jpg

 222日,四川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4年全市系统烟叶工作会议。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胡凯临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农艺师张映杰作工作报告。

张映杰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3年烟叶工作成功经验。针对2024年烟叶高质量发展工作,他指出:一是聚焦基本规模,筑牢党建基础、“两稳”基础、合同基础、设施基础,增加党业融合发展的韧劲,适应政策变化的韧度,应对产量变化的韧性,设施设备高效利用的韧力。二是聚焦工业需求,坚持品种纯度管理,农机农艺融合示范推广,四级网格技术落实,健康栽培技术落地,优化完善风险防控预案,差异化备货优化烟叶供给能力“六个不动摇”。三是聚焦精益管理,提升规范管理、闭环管理、内涵管理、站点管理水平,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数字转型能力。

胡凯临充分肯定了2023年攀枝花烟叶发展成效。他指出,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持续巩固完善“烟田”“烟农”“烟技”“烟质”四稳要素,构建起以聚集生产要素为导向的融合发展新格局,以工业需求为导向的质量供给新格局,以收益保障为导向的利益平衡新格局,烟叶产业呈现以进促稳的良好态势。针对2024年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省商业系统的“烟叶质量提升年”,也是攀枝花烟草的“大抓落实年”,全市烟草系统要深入践行烟叶“四大课题”,对照“1+4+N”总体安排,深化“担责任、提素能、转作风”学习实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以“筑基增韧、提质增效”为工作主题,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凝心聚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维护计划严肃性,特别要做好“计划趋紧”和“生产过热”矛盾处置工作。二是守正创新转变生产管理方式,树牢一盘棋思想,促进“党业融合、业财融合、数业融合、业规融合”, 一体推进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严格推行“1345”烟叶工作策略,即围绕1个核心任务,守住3条底线,提升4项效能,实现5项目标。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自然灾害、质量安全、规范管理等各类风险。

会议还对获得2023年度烟叶生产“两稳”先进的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模范带头、再立新功,在全市系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大抓落实”蔚然成风,让争当实干家成为全市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

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县(区)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烟叶分管经理、烟叶科、烟基办主要负责人,烟点点长,烟叶生产“两稳”先进个人,共计80余人参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