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实行动态预约推进烟叶智能化收购工作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自从8月5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大同烟站大同收购点启动烟叶智能化收购工作以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精准把控烟农每日交售量,实行动态预约,推进烟叶智能化收购工作。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实行动态预约。由预约员按每日烟叶交售计划逐户上门预约,精准确定预约交售时间和交售数量。精准把控每日交售量。每日收购结束后,过磅员分片区分农户将当日的收购量发到工作群中,为片区技术员精准测产以及精准调度提供资料支撑,实时掌握烟农交烟动态。片区技术员按照站点精准调度表调度片区烟农交售烟叶,保证次日烟叶收购量。

2022年师宗县在大同烟站大同收购点布置“机分机定”分定一体设备60台,计划收购烟叶4万担。设置大同、阿梅者、黑那、糯白等4个社区,种植烤烟共14500亩。为了适应智能化收购模式,大同烟站提前谋划,街道办、社区分别多次组织召开烟叶烘烤技术培训会、烟叶收购工作现场会,加强烟叶预检分级技术指导的培训力度,实行人员下乡入户预检,约时定量精准收购,同时,做好烟叶智能化收购模式的宣传解释,统一思想,平稳有序地推进烟叶智能化收购工作,实现烟农与公司利益的双赢。

烟叶智能分选定级系统的运用,实现了烟叶智能化收购、智能化分拣,充分发挥数字化烟叶收购的优越性、先进性,切实解决种植区域多样、种植规模差异性大、人工分定有差异等问题,能够有效提升收购等级质量纯度、保证收购质量的稳定,确保了烟叶收购过程的“公平、公正、廉洁、规范”,减少烟农交烟次数,提高了服务精准度,提升了管理精细度,实现烟农减工降本、企业提质增效的目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