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南涧“五强化”严把烤烟预整地质量

2022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当前,进入各乡镇烟区,到处是烟农整地理墒忙碌的身影。为确保预整地质量,云南南涧“五强化”严把质量关,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快进度,为全县烤烟按节令适时移栽打牢了基础。

强化思想统一。结合持续高温干旱气候,南涧县树立抗大旱、抗长旱、减大灾、保民生的思想意识,高度认识烤烟预整地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质量发动烟农规范理墒。

强化技术指导。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分组深入一线指导烟农规范三线啤酒瓶定位等高线理墒,对不达质量规格的烟田要求烟农及时整改,确保深沟高墒,沟直沟空,墒体饱满,土壤细碎,保证烟区100%等高线理墒、100%高起垄、100%覆膜深栽。

强化责任落实。全体烟草干部职工分片包干,压实包保责任制,分层细化到人,确保每一个片区有人指导,有人督促,有人反馈信息。

强化督促检查。县局(分公司)成立预整地质量督导组,分别对各乡镇预整地质量进行定时不定时随机督查,把此项工作列入绩效考核指标,保证预整地工作进度、质量双兼顾。    

强化时间节点。县委、政府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南涧县2022年烤烟生产工作推进计划时间表》,合理安排烟农理墒时间,烟农根据片区时间表规范进行预整地。全县“2260”高端特色烟区4月20日开栽,5月1日前完成1万亩移栽任务;其它烟区5月1日开栽,5月15日前完成移栽任务,确保了时间和质量,促进全县预整地工作有序推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