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开展2022年生产动态管理及“香叶智农”平台推广应用培训

2022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2月23日,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开展2022年生产动态管理及“香叶智农”平台推广应用培训。分公司分管烤烟生产副经理,生产经营科全体人员,烟站站长、副站长、点长及站点业务员,合作社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训。

本轮培训,由省局(公司)组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李生栋、张栩、李卓衡、黄传健、吴建华、陈洋等专家组成推广组,圆满完成了此次2022年生产动态管理及“香叶智农”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任务。

培训围绕“香叶智农”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要求,从香叶智农、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介绍、实操、答疑等,对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系统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系统平台生产网络、生产过程、考核监督、补贴验收、智能监测五大模块实际功能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练;最后老师进行现场答疑,及时解答参训人员实操过程中的疑问,让学员看得见、听得懂。课后,老师解答了学员们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培训会上,还向参训学员发放了《云南省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培训问题反馈表》,并收集整理培训反馈问题。

培训内容重点突出、由表及里,对系统平台的操作性、覆盖度、适用性进行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围绕当前平台推广的难点、卡点进行在线提问解决,广泛展开讨论,进一步统一师宗县局(分公司)“香叶智农”推广的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及工作安排,为烟叶生产数字化转型工作献计献策,通过此次培训,向参训人员充分传达了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系统推广上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生产工作动态化管理、网格化管理过程进行充分详细展示,高度统一了师宗县全体烤烟生产人员的工作步调,为下步平台系统全面上线、稳步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要求,结合全省“一部手机种好烟”专题会议精神,以稳定烟叶产业基础为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目标,以融入乡村振兴为使命和责任,依托新一代数字及智能装备技术,按照省局“118191”烟叶数字化转型升级体系建设要求,全面部署师宗县“香叶智农”推广工作,以期实现烟叶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抓好“一部手机种好烟”建设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智慧烟区管理系统、生产动态管理系统、一站式烟农服务平台等推广应用工作。抓好“三个破题”推进工作。建立健全稳定核心烟区、稳定烟农队伍、加快转型发展三个长效机制,弘扬“冬奥”拼搏精神、发挥“冬奥”创新精神、学习“冬奥”服务意识,要求师宗县全体烤烟生产人员学习运动员们努力到终点、拼搏到最后的精神,破题“在哪种烟”“谁来种烟”“用什么方式种烟”。一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当前烟草行业的发展形势,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动态管理工作。二要综合施策,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整体管理水平和对烟农的服务水平,增强基层管理人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2022年烤烟生产收购工作平稳、和谐、规范、有序推进。三要精准分析,以训促学,查找烤烟生产动态管理工作短板,认真总结近年来烤烟生产动态管理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找出解决办法,逐个击破,推动“数字化生产”工作高效落地,推动烤烟生产动态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