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罗平县开秤收购烤烟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掌上曲靖 作者: 陈昌义、许志鸿
A+ A

8月25日,随着第一筐金灿灿的烟叶通过传送口被送上电子称重平台,云南罗平县各烤烟收购站点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全面铺开。今年,罗平县烤烟种植面积20.27万亩,计划收购烟叶54.72万担,截至8月26日已收购烟叶2.15万担。

在九龙街道茶山烟叶收购点,烟农们有序进入站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排队售烟;收购线上,一包包烤烟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烟点外,烟农在收购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将一捆捆扎好的烟叶送进预检室验级,验级员一丝不苟给烤烟过秤、验级;街道相关负责人到收购点督查指导,严把烤烟收购质量关、服务关,现场秩序井然。“今年风调雨顺,我栽了94亩烤烟,第一炉900多公斤烟叶烘烤出来品质不错。茶山烟叶站开烟门的第2天,按照预约时间,我带着烤好的烟叶来卖,烟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仅10多分钟就按收购流程和要求帮我顺利完成销售,卖了个好价钱,我很满意。”九龙街道关塘居委会的烤烟种植大户杨改荣说。

为确保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罗平县成立专门执法队伍,严厉打击烟叶外流、非法收购、交售和倒买倒卖烟叶、扰乱烤烟收购秩序等违法行为,力求在整个收购过程中做到组织有序、流程规范、等级合理、秩序规范,确保完成今年的烤烟收购任务。“在烤烟收购前夕,为保障收购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对疫情防控做了充分的准备,驻守人员及烟农进出烟点必须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在交收烟秩序方面,我们实行的是网络预约制度,实现网上预约,科学精准。抓业务培训,做到收购人员职责、收购纪律、收购价格、收购实物样品、烟叶收购进度和日均单价全部上墙,杜绝收人情烟、关系烟和“吃、拿、卡、要”等行为发生;烟站技术员预先进村入户指导烟农做好采摘、烘烤等各环节工作,对烟农交售的烟叶进行事先分类预检,提高了烟叶质量,加快了收购进度。严格及时兑付烟款,让烟农高高兴兴来卖烟,开开心心回家去。截至目前,九龙烟叶站共计收购烤烟4.2万担,其中茶山烟点收购烤烟1.56万担。”九龙街道茶山烟叶站副站长吴赛玲介绍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