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保山隆阳:烤烟智能化收购工作全新升级启动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保山日报网 作者:祁绍俊
A+ A

8月15日,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板桥烟叶工作站智能化收购现场,随着传送带上一片片烟叶的进仓入库,全市烤烟智能化分定级收购工作全新升级启动。

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去年取得智能化分级实收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以烟叶智能化分级设备应用为基础,聚集收购流程再造和管理方式创新,打开了板桥烟叶智能化分定级收购工作新局面。

一是组织模式创新取得新进展。持续探索“烤收协同,分定一体”组织管理模式,预约员线上统计烟叶烘烤出炉量,烟站根据统计数据科学制定烟叶交售排程计划,实现烟不回家、烤后直售的收购方式,有效打破时间限制,提高设备收购效能。

二是预约方式调整取得新突破。采取动态预约,突破以烟叶初分数量为依据的“静态预约”传统模式,将烟叶采、装、出炉管理作为预约信息,根据收购量动态排程,线上推送给农户。

三是收购流程优化取得新成效。调整设备分配方式,烟农身份确认后,系统根据动态预约数量进行设备分配,并将分配情况投放大屏,调度员对进场烟叶进行引流分流,防止烟叶串机串户;在完善烟农现场通过自助设备进行交售确认的基础上,增加手机线上确认和电话语音确认两种方式,为烟农提供多种烟叶交售确认选择。

四是数据链打通取得新进步。实现智能分定级设备与收购系统精准对接,设备分定级结果在烟农确认后,直接上传至收购系统,避免人为干预、减少二次称重过磅操作。

五是数字化应用场景拓展迈出新步伐。拓展物联网技术与烟叶收购仓储、调运相融合,增加自动化入库装备、智慧化仓储物流管理平台,提升烟叶仓储、调运的数字化转型。

六是烟叶包装调运采取新方式。在框栏装储的基础上,探索软包调运方式,减少包装过程中烟叶造碎,有效解决框栏占用空间大,提高承载车辆运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