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镇沅9.6万亩烤烟全面移栽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镇沅发布
A+ A

眼下,正是烤烟移栽的最佳时节,烟农们抢抓节令全面移栽烤烟,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移栽烤烟的繁忙景象。

在云南镇沅县恩乐镇勤劳村万应德家的烤烟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打塘、放苗、栽苗、浇水,有序帮助万应德家移栽烤烟。烤烟种植是万应德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今年他家种植21亩烤烟。他告诉记者:“膜下小苗移栽从4月8号开始,10号已完成移栽,常规苗从4月14号开始移栽,4月16日全部移栽结束。”

由于万应德家烤烟地里水源丰富,地块平整,他从2019年开始尝试使用滴灌技术种植烤烟,效果良好。万应德介绍,滴灌技术不但成本低,还解决了他家劳动力缺乏的问题,在浇水、追肥上省工又省力,只要后期管理得当,相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为确保烤烟种植面积落实到位,恩乐镇严格落实干部职工保包责任制,成立工作队包村包片包户开展移栽工作。据恩乐镇人大主席刘吉荣介绍,恩乐镇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8000亩,其中膜下小苗3224亩,小苗移栽从3月26日开始,4月16日全部完成移栽。常规苗从4月14日开始移栽,截至4月18日,完成46%左右,预计能在4月30日前全面完成移栽。

目前,全县各乡镇工作人员积极深入种烟村组,田间地头,驻点督促、指导和帮助烟农移栽烤烟,确保今年烤烟种植有个好收成。截至4月18日,全县累计移栽烤烟23643.8亩、占计划面积24.76%。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