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浙江省首家社区戒烟门诊开张:拒绝烟草,从我做起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作者:何丽娜、张晓燕
A+ A

3月5日上午,浙江省社区戒烟干预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活动在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疾控中心、杭州市疾控中心、上城区卫健局、上城区爱卫办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协办,上城区疾控中心、采荷街道办事处、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

上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自此,“浙江省社区戒烟干预试点单位”正式揭牌,启动浙江省社区戒烟干预试点项目,揭开浙江省戒烟服务能力建设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代表宣读倡议书,承诺积极遵守《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从我做起,拒绝烟草,共担责任,引领健康,争做控烟模范,共同推动无烟社会,现场还有控烟讲座及戒烟咨询义诊等多种控烟宣传活动。

上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烟草成瘾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精神神经疾病,戒烟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通过医务人员的专业治疗,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吸烟者的成功戒断率,改善吸烟者健康状况。2023年调查结果显示上城区15岁以上人群现在吸烟率为16.96%,远低于国家水平,但人群戒烟需求依旧很大。

上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范围覆盖16个社区7万余居民,吸烟是慢性病,尤其心脏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中心已建有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及心脏康复中心,将对社区居民中吸烟者开展简短戒烟干预,戒烟治疗和随访,同时辖区又有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国家级规范化戒烟门诊的医生团队作为技术支撑,有良好开展社区戒烟干预试点基础。上城区率先启动浙江省社区戒烟干预试点项目,旨在有效利用社区资源向公众提供戒烟服务,提高人群戒烟意愿和戒烟成功率,改善健康状况,积极探索社区戒烟干预新模式,为推进健康浙江行动之“控烟限酒行动”积累经验,形成上城做法在全省推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