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要年味,不要烟味!湖南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活动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湖南日报
A+ A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组织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活动。各市州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无烟健康过节文化,倡导过节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对二手烟说不”,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20240205hunan-1.webp.jpg

据悉,各地结合本地区的特点和资源,积极组织策划此次活动。长沙市多部门联合印发活动通知;郴州市、湘潭市刊发《“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致市民的倡议书》;株洲市制作专家面对面科普视频;常德市、怀化市等开展禁烟知识抢答及“老烟民”戒烟经验分享等现场宣传活动。各地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社区、企业等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制作健康教育控烟宣传专栏,刊登“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宣传标语、公益海报等,宣传控烟知识,加强群众对控烟知识的了解,使“烟草危害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无烟佳节氛围,过一个“要年味 不要烟味”温暖中国年。

20240205hunan-2.webp.jpg20240205hunan-3.webp.jpg

据省卫健委相关处室介绍,近年来,湖南省扎实开展烟草流行监测、控烟知识宣传、无烟环境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机构建设均已实现全覆盖。今后将持续加强控烟宣传引导,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