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总结会在京召开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无烟上海
A+ A

2023年12月21日,“无烟更有爱 健康向未来”2023年度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暨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总结会在京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吴翔天在会上致辞。吴翔天指出,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以无烟环境建设、控烟立法、烟草流行监测、科普宣传等为重点内容,全方位推动控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遏变量的工作策略,不断完善戒烟服务体系,加强科技支撑,为戒烟人群提供更加科学便捷的服务;聚焦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强化科普宣传,引导青少年争做无烟新一代;紧盯加热卷烟、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完善相关策略,依法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动员更广泛的力量参与控烟,发挥专家、媒体、学会协会和人民群众的作用,加强国际间交流,全方位推动我国控烟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分析了2022-2023年度媒体控烟报道趋势:公众自发制作的控烟作品数量增加,报道形式强专题、重策划,报道内容更加注重“行为+体验”,控烟融入公众日常的健康生活。

会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和珠海市介绍了推进控烟工作的经验和亮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主任肖琳解读了2022年烟草流行监测数据,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中日友好医院)控制吸烟与呼吸疾病防控部主任肖丹介绍了中国国内戒烟现状。

20240117beijing-1.jpg

图为参会嘉宾为媒体控烟优秀作品的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发布了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22-2023年度媒体控烟优秀作品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发布了《无烟 为成长护航——青少年控烟健康传播核心信息》和青少年控烟科普暨绘画作品获奖名单。

20240117beijing-2.jpg

图为参会嘉宾启动2024年“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控烟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了2024年“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控烟系列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控烟活动,号召各地广泛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巩固提升活动、控烟健康教育活动、戒烟咨询服务活动、健康过佳节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元旦、春节“两节”无烟氛围。

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度全国爱国卫生运动主场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戒烟联盟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代表,部分直属和联系单位代表,国内外控烟机构,部分省区市爱卫办代表,北京控烟志愿者代表和获奖媒体代表参加。

控烟行动宣传大使、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刘婧参加并主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