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门头沟区切实加强控制吸烟工作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无烟北京
A+ A

2023年11月21日“无烟北京”对门头沟区龙泉镇党委书记会上违法吸烟进行曝光,发现此情况后,门头沟区高度重视,立刻开展调查处理,切实加强控烟工作。

一、相关情况调查情况。

区爱卫办牵头对龙泉镇违法吸烟情况、控制吸烟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调查,经核实该情况属实,当事人在本单位接诉即办工作会上违法吸烟,该会议室提供烟缸且未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城管执法部门按照按照相关处罚标准,已对当事人进行罚款,同时要求龙泉镇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控烟管理工作。

二、相关单位整改情况。

龙泉镇发现在控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机关内部控烟整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机关控烟整改工作。二是不断完善《龙泉镇控烟制度》,明确要求干部职工不得在单位办公室吸烟,也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单位所有工作场所不得摆放烟灰缸,全体干部相互监督,对吸烟同事和外来工作人员进行劝阻。三是抓好本单位禁烟宣传,提高干部的控烟意识,培养不吸烟、及时劝阻他人不吸烟的良好行为习惯。通过张贴禁烟标识等形式加大控烟力度,营造全镇干部禁止吸烟的良好氛围。办公室主任负责,设控烟监督员,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及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三、举一反三,强化控烟工作

结合冬季控烟工作重点和无烟环境建设标准,区爱卫办组织对相关单位、街区控烟工作进行复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效。于2023年12月开展,对已建成无烟单位的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党政机关全面开展复查。同时,用好违法吸烟投诉举报数据和第三方暗访结果,及时向属地和行业部门通报有关情况,推动责任单位落实控烟职责。积极发挥控烟志愿服务作用,不断拓展控烟志愿团队,增强志愿者与属地工作配合力度,提升辖区控烟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