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无烟北京的信念坚定不移

2023年11月29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无烟北京
A+ A

控烟不止,无烟朝阳

朝阳区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 李华

为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对人们身体的危害,保障大厦职工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办公卫生环境,提高朝阳区办公大厦的文明水平,同时进一步推动朝阳区的控烟工作,2023年11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及望京SOHO物业开展了控烟宣传系列活动。

20231128chaoyan-1.jpg

此次活动,虽然已经进入了严冬时节,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按照惯例,志愿者们在大厦的禁烟场所包括大厦的走廊、电梯、步行楼梯、安全通道、卫生间、地下停车场等楼内公共区域进行巡查。主要巡查有无烟头、有无相关的禁烟标识,而禁烟对象包括办公楼内所有工作人员,以及进入大厦外来办事或来访人员。

此外,志愿者们还对大厦公司人员分发控烟宣传单页,希望人们能够做到不主动散发香烟,对于主动吸烟者,要进行礼貌制止,相互之间不敬烟,劝阻来人不吸烟。在会议室、办公室、餐厅和公共场所,不得放置烟灰缸等烟具。

20231128chaoyan-2.jpg

据了解,大厦内很多公司都表示会在公司设置禁烟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带头禁止在办公区域吸烟,制止和监督本部门内部员工的吸烟行为。并且会广泛告知部门全体成员,主动配合禁烟活动的实施。

本次活动为牢固树立控烟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提高公民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扎实推进无烟朝阳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约周六来控烟

大兴区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 周丽梅

为扎实推进公共场所禁烟控烟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让“室内全面禁烟 室外不吸游烟”让市民真正感受到无烟的清新环境,北京市大兴区控烟志愿服务队正在坚持不懈地努力着。

20231128chaoyang-3.jpg

在大兴区的荟聚购物中心、绿地购物中心、大悦城、吉鲜超市、团河鑫发农贸市场、龙湖天街以及凯德茂购物中心这七个公共场所,每周六都可以看到身穿蓝色马甲的控烟志愿者和各街道创卫办的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常态化的控烟宣传活动。

每场荟聚购物中心的控烟活动也是对每位控烟志愿者的微型培训会,因为在每场活动开始周队长都会介绍控烟志愿服务队都有哪些活动内容,包括《北京市控烟一张图》的使用,如何举报公共场所违法吸烟。如何与市民沟通等等都会详细讲解。志愿者只有自己了解越多才能更好地给市民宣传。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中了解北京市控烟条例,杜绝学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敢于劝阻身边违法吸烟。

20231128chaoyang-4.jpg

活动中控烟志愿者两两一组手持控烟宣传折页向市进行宣传,邀请市民关注无烟北京公众号,详细为市民介绍如何举报公共场所违法吸烟。

通过常态化的控烟宣传活动,做到控烟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无烟大兴,健康大兴”的目标,为创建国家卫生区发挥我们志愿者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